注册

三星遭人权组织起诉 中国工厂被指侵犯员工基本权利


来源:凤凰网科技

两家法国人权组织周四称,他们已经对三星电子提起诉讼,指控三星进行欺诈性营销。

图注:三星电子

凤凰网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1月11日报道,两家法国人权组织周四称,他们已经对三星电子提起诉讼,指控三星进行欺诈性营销。

这两家非政府组织是Sherpa和ActionAid-Peuples solidaires,他们指控三星侵犯了中国、韩国工厂员工的基本权利,违背了此前作出的承诺,把承诺当作营销工具。

两家组织向巴黎检察官提交了诉状,将三星及其法国子公司三星电子法国(SEF)列为被告。

三星电子法国公司尚未置评。

三星在其网站上称,公司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制定了一套严格的行为准则。

作为全球最大半导体、电视机以及智能机制造商,三星表示“尊重所有员工的基本人权”,不会雇佣未成年人。三星还表示,公司尊重当地法律,保护员工健康。

就在去年,法国出台了“企业责任警戒法”(corporate duty vigilance law),要求在法国销售产品的跨国公司必须在他们所运营的地区尊重人权,保护环境。

“三星说一套,做一套。根据当地非政府组织的观察,三星并未在其工厂履行承诺。我们请求司法部门对这种口是心非的行为进行处罚,”Sherpa在一份声明中称。

在对这一诉状进行评估后,巴黎检察官将决定是展开初步调查还是不予受理。(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