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中国新兴中产阶层财富白皮书》发布:向上金服携手福布斯解读新中产


来源:砍柴网

原标题:《2018中国新兴中产阶层财富白皮书》发布:向上金服携手福布斯解读新中产 1月10日,一场别

原标题:《2018中国新兴中产阶层财富白皮书》发布:向上金服携手福布斯解读新中产

1515648441(1)

1月10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发布会在北京康莱德酒店举行,福布斯携手国内领先的科技金融公司向上金服联合发布《2018中国新兴中产阶层财富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从人群面貌、财富状况、资产配置、生活方式等四大方面,揭示新兴中产阶层的财富状况、生活样貌、内在行为与投资动机,为新兴中产财富数据洞察提供新的思路与参考方向,也为新兴中产阶层的财富积累,提供了一体化金融服务。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法与金融研究室副主任 尹振涛,福布斯中国主编 康健,向上金服创始人、CEO 袁成龙和琢磨先生、新锐经济学者、中产阶层代言人、作家 郭城等嘉宾共同出席了发布会,共同见证了《白皮书》的正式发布。

解密新中产财富  保值增值空间遇天花板

随着中国经济的迅猛发展,居民财富的快速积累,“中产”群体逐渐壮大,以一个新兴的阶层形式出现,成为当今中国社会结构的中坚力量。在福布斯与向上金服联合发布的《白皮书》中,对参与调研的人群样本进行年龄、性别、学历、职业等全方位分析,将新兴中产阶层作为一个社会群体加以详细解读。

据《白皮书》报告显示,中国新兴中产阶层整体偏向年轻化,以从事脑力劳动为主,主要靠工资及奖金谋生,具有较高学历,接受过专业化训练,知识资本为其带来更多的财富和社会地位。其中,男女比例分别为54%和46%,80后占比78%,本科及以上学历占71%,计算机互联网和电子及电子商务在新中产的占比最高,达到20%。

正如在《白皮书》中提到的,工资奖金是构成新兴中产收入的最主要来源,其次是企业经营和分红,新兴中产对金融产品的热情较高,其投资金融产品的财富来源占比超过房地产。因为房地产需要较大的资金量才能变现,加之政策管控下的房地产溢价能力减弱,一些门槛不高的金融产品反倒成为新中产最青睐的财产性收入来源。这也意味着,新兴中产投资渠道有限,资产保值增值遭遇到天花板。

针对这一现象,到场参会《白皮书》发布会的嘉宾们进行了深入地分析、探讨。福布斯中国主编康健对新兴中产的消费、行为和生活理念进行了解读。他说,“新兴中产具有巨大的市场空间,他们代表了未来生机勃勃、万象更新的世界”。向上金服创始人、CEO袁成龙认为,“新兴中产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必然产物,孕育着巨大的社会能量,作为“金字塔”基石的新兴中产,未来拥有巨大财富增值空间,而向上金服愿意陪伴新兴中产共同成长,帮助他们实现财富自由,追求最初的梦想,赢得人生的主动权。”

1515648497(1)

在发布会的圆桌讨论环节,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法与金融研究室副主任尹振涛,向上金服合伙人兼COO卫威,福布斯中国主编康健,琢磨先生、新锐经济学者、中产阶层代言人、作家郭城,四位嘉宾一同参与圆桌话题,也对新兴中产财富状况进行了探讨,大家从各自的角度、立场出发,发表对新兴中产的看法,嘉宾们围绕新兴中产与传统中产的差异化,当前环境新兴中产的消费趋势,财富增值方式,新兴中产现状的焦虑,以及新兴中产再创业计划等话题展开讨论,生动地展示新中产的现实图景。近年来的理财恐慌一直困扰着新兴中产,四位大咖也结合自身经验,为到场的新兴中产分享了财富理念。

联合福布斯中国  向上金服持续积蓄品牌资产

作为在商业领域久负盛名的福布斯,以其企业家精神和创新意识成为行业翘楚,其发布的榜单被誉为“经济晴雨表”和“财富风向标”。实际上,福布斯并不是首次与向上金服开展合作,早在今年7月份,向上金服创始人、CEO袁成龙就曾荣登《福布斯》品牌之声封面。

据悉,在参与本次《白皮书》的调研样本中,也有向上金服投资者的客群。福布斯中国选择向上金服联合发布《白皮书》,也正是看重了其在科技金融领域势不可挡的发展态势和行业领先的地位。

1515648562(1)

这不仅使福布斯榜单的权威性和公信度继续提升,也让双方的品牌资源不断积累,向上金服在打造金融科技核心竞争力的同时,也占领了“新兴中产”的标签,持续积蓄品牌资产。

在向上金服CEO袁成龙看来,“我们要深入了解新兴中产行为习惯,依托金融科技,针对他们的痛点需求,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和产品。而福布斯在中国市场拥有15年的调研经验,有助于帮助向上金服更好地洞悉新兴中产的消费模式和投资倾向,为新兴中产量身定制个性化金融投资方案”。

实际上,福布斯中国与向上金服联合出品的《白皮书》,归纳了新兴中产的资产配置特点,资产结构多元化、投资风险分散化,这是是新兴中产投资的主要特征,加强财富管理经验、提升金融素养也是新兴中产理财的普遍趋势。在这一趋势下,“智能投顾”拥有极大的发展潜力,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金融科学,发掘新兴中产的理财观念,帮助他们更好地实现财富增值。借势福布斯的权威背书,向上服务新兴中产,陪伴新兴中产一同成长的态度将深入人心。

借势金融科技  向上金服为新兴中产提供一体化金融服务

“向上愿意成为通往人生自由的一扇门,帮助你实现财富自由,同时让你拥有更多的时间去享受你热爱的生活、追求最初的梦想,赢得人生的主动权”,毕业于北京大学元培学院的向上金服CEO袁成龙,也是一名“数学奇才”,在他看来,金融科技对传统金融模式的变革,必须依据理性的逻辑思维和科学的技术体系,而未来新兴中产在社会地位和资产财富上具有巨大的上升空间。

金融科技改变传统金融模式,向上金服推出的Fintech X战略,正是以金融科技4i矩阵为核心,包括了向上金服、几何股票、壹克空间、无界数据四个产品构成了新金融生态,为新兴中产阶层提供一体化金融服务。

向上金服作为智能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利用科学高效的风险管理,助力新中产用户财富成长及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设。几何股票专注于证券市场的金融科技创新,为新兴中产用户提供操作简单、服务专业的股票投资决策引擎。

壹克空间聚焦新中产用户的日常金融生活,打造涵盖垂直领域优质内容、以信息共享为交互方式的新经态社群。无界数据拥有一站式大数据管理及应用能力,为向上金融科技各业务线提供数据及科技赋能,获取更精准的新中产用户洞察。

新兴中产是伴随我国快速发展,成为新近崛起的阶层,他们将掌握大量的社会资源和财富,引领社会的潮流前进方向,他们将彻底改变国家的经济结构和产业结构。向上金服瞄准这一未来主力人群,借助金融科技,为他们提供集财富累积、资产配置、个性化定制及风险管理等智能金融综合服务。借助权威性《白皮书》洞悉新兴中产消费、理财趋势,提供一体化金融解决方案,帮助他们实现财富增值,真正成为新兴中产的金融伙伴。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