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当当2017年图书交易规模400亿码洋 刘震云担任阅读大使


来源:凤凰网科技

今日当当举办2018年供应商大会,当当集团副总裁陈立均表示,2017年当当图书交易规模高达400亿码洋(注:码洋指图书的标价),销售图书11.89亿册,动销品种130万,无线占比80%。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管艺雯)1月10日消息,今日当当举办2018年供应商大会,当当集团副总裁陈立均表示,2017年当当图书交易规模高达400亿码洋(注:码洋指图书的标价),销售图书11.89亿册,动销品种130万,无线占比80%。

根据当当方面提供的大数据,目前当当在售图书500 万种,其中童书和小说是市场发展迅速、当当销量可观的两大图书品类,2017年的码洋均达到超60%的高速增长。

2017年当当注册用户增长至2.5亿,年活跃用户超过4000 万,客贡献同比增长18%,转化率25%,平均每4个顾客就产生一个购买。

2017年品牌升级后的当当云阅读APP销售额增长126%、付费用户增长72%。电子书用户年均阅读7.24本、单日阅读时长62分钟;当当云阅读APP听书频道整合科技与内容资源,与微软小冰合作童书音频文件转制。

陈力均向凤凰网科技表示,听书业务可以了解到用户的阅读偏好和进度,有助于当当大数据的积累,当当也将给予听书业务5%-10%的流量支持。

2015年,当当曾宣布将在三年内开出1000家线下书店。截至2017年底,当当已在全国开业160余家实体书店,其中针对文青白领人群的当当书店,覆盖成都、长春、株洲等8个城市,单店日均客流高达3000-5000人次;而覆盖面更广的当当书吧已在30多个城市商超设立150余家书吧,运营包括读书会、文化旅游专题推介、非遗主题巡展、书香节等近千场线上线下活动。

当当书店总经理莫钧向凤凰网科技透露,1000家店的目标,当当将会在3-5年实现。2018年当当书吧将会新开设100家新店;当当书店将会在上海、南京、重庆、济南、宁波、合肥、福州、乌鲁木齐、芜湖、南宁等30座城市开设新店。

线下书店的盈利方面,陈力均表示他的期待是“既不让它挣钱,也不让它过分亏钱”,而莫钧补充道,“实际经营情况是微利。”他同时表示,目前在实体书店中,图书的销售额占比在70%左右,剩下的30%包括文创、咖啡等。

值得注意的是,当当还在此次大会宣布由著名作家刘震云担任2018年当当阅读大使。作为中国当代文学的重要代表人物,刘震云获得过茅盾文学奖和众多国际文学奖项,其文学作品更被翻译成20多个语种在全世界出版。

刘震云的代表作《一句顶一万句》在当当长期畅销,2017年刘震云的最新作品《吃瓜时代的儿女们》在当当掀起了销售热潮,刘震云与导演冯小刚是老搭档,两人合作作品包括电视剧《一地鸡毛》、电影《手机》、《一九四二》、《我不是潘金莲》等。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