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打脸英特尔 微软称补丁对PC、服务器性能影响明显


来源: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1月10日报道,当地时间星期二,微软称用来修正Meltdown和Spectre安全缺陷的补丁软件能降低部分PC和服务器运行速度,配置英特尔老款芯片的系统性能会有明显下降。

微软称芯片门补丁软件对系统性能影响明显

凤凰网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1月10日报道,当地时间星期二,微软称用来修正Meltdown和Spectre安全缺陷的补丁软件能降低部分PC和服务器运行速度,配置英特尔老款芯片的系统性能会有明显下降。

微软在一篇博文中援引客户投诉资料称,补丁软件还会造成部分配置AMD芯片的计算机死机。

今天常规交易中,英特尔股价下跌了2.5%,AMD股价下跌了近4%。英特尔当地时间星期二曾表示,没有迹象表明补丁软件会造成计算机性能大幅降低。

由于投资者期望AMD能借“芯片门”蚕食英特尔市场份额,上周AMD股价累计上涨近20%。英特尔芯片可谓是这次“芯片门”的重灾区。

微软高管特里·迈尔森(TerryMyerson)发表博文称,“我们(和业内其他厂商)在数个月前就知晓这一缺陷的存在(签订有保密协议),并立即着手开发能减轻缺陷影响的补丁软件,对我们的云计算服务进行了升级。”

安全研究人员1月3日披露了这两个缺陷——Meltdown和Spectre,它们影响配置英特尔、AMD和ARM芯片的几乎所有现代计算设备。

Meltdown和Spectre属于内存破坏缺陷,使得黑客能绕过操作系统和其他安全软件,在大多数计算机、手机和云服务器上窃取密码和密钥。

英特尔曾表示,在完成阅读电子邮件、编辑文档或查处数码照片等常见任务时,一般家用和商用PC用户不会感觉到系统性能有明显下降。英特尔上周称,针对其芯片的补丁软件不会降低计算机运行速度,驳斥了有关补丁软件会大幅降低计算机性能的传言。

AMD对这两个缺陷也轻描淡写,称Meltdown缺陷对其产品是“零风险”, Spectre缺陷可以通过微软等公司的补丁软件加以修正。

但AMD星期二表示,它已经了解到部分计算机安装微软补丁软件后会造成死机。微软称正在与AMD合作,解决这一问题。

苹果星期一也发布补丁软件,修正其产品中存在的安全缺陷。(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