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区块链逐步爆发的一年


来源:ZOL中关村在线

原标题:2018:区块链逐步爆发的一年 从成千上万的新兴创业公司到大品牌公司再到国家及政府机构,似乎

原标题:2018:区块链逐步爆发的一年

从成千上万的新兴创业公司到大品牌公司再到国家及政府机构,似乎全世界都对区块链抱有浓厚而巨大的兴趣。似乎一夜之间,加密货币进入到了大众化市场。

从以往的技术浪潮看过来,不管是开源技术还是今天的区块链技术,其核心是赋予人以及组织之间平等的权力。因此,有理由相信区块链也必将会走向成功。

当你还没搞清比特币能干什么的时候,别人可能已经开始用比特币购物、充话费、捐款、买橘子汽水、也许有一天我们也可以交水电费、交大学学费……毫无疑问,爆发以及大众化可能是2018年即将或者正在发生的事情。

随着比特币技术在市场上进入第十个年头,如国外知名的区块链COINDESK网站评论说:“我们终于有希望可以看到它积极的一面了”。那么2018年,区块链方面会发生些什么事呢?

2018:区块链逐步爆发的一年


2018年区块链将会走入大众化的进程


1、杀手级应用将会爆发

2017年比较火的CryptoKitties电子猫,很多人都被它的可爱吸引,但同时它也显示出了技术平台局限性的一面,这将会激励业内人士开发更稳定和可延展的区块链。随着基础的扎实和成熟,我们将看到区块链对消费者应用层面的解决方案越来越友好。

2018年无论是财务管理、购物消费、数字认证、游戏、还是信用评分,我们都非常有可能使用到区块链应用,同时我们却不知道它背后是由区块链技术支持的。2018年可能是区块链的“杀手级”应用爆发的一年。

2、关键人才岗位炙手可热

未来几个月,由区块链技术所衍生出来的,如Hyperledger(超级账本),Ethereum(以太坊)Corda等等,这些技术将会推动区块链应用平台变得更加易用。

区块链技术的成熟将会催生创新和应用的发展,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给予在区块链领域有能力的开发人员、架构师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提供更好的实验性平台。人才稀缺是问题也是机会。

区块链会让我们日常工作变得分散化,我们可以将时间、价值、技能、经验等都货币化,但我认为工作分散化不是失业而是给了人们更多的就业机会。

3、趋势守是守不住的

我们将看到由政府主导的区块链联盟以及大规模的应用,一些商业机构以及非营利性组织将成为商业化解决方案的主要引擎,同时在区块链的大众化推动进程中,这些公司会逐步的发现他们在经济中的长期作用可能与今天截然不同。硬币都有两面性。

区块链时代来了,如果你想守,是根本守不住的。而那些准备进攻的公司,如银行、保险公司和其他金融机构,也许会推动建立区块链的下一代商业平台。

总之,我们也要清醒的知道区块链一定也会有不利的方面,在大众应用普及化过程中就需要有强烈的道德行为,还需要配备强有力的监管框架。我们的确不能忽视区块链中这些问题,妄谈乐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