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OPPO、vivo下调印度零售商利润分成 损失1万家销售网点


来源:凤凰网科技

中国智能机制造商OPPO、vivo在印度智能机市场总计拥有17%的市场份额,他们已经把提供给当地手机零售商的利润分成砍掉了40%以上,引发了社区店铺和手机连锁店的不满。

图注:OPPO、vivo手机

凤凰网科技讯 据印度《经济时报》北京时间1月9日报道,中国智能机制造商OPPO、vivo在印度智能机市场总计拥有17%的市场份额,他们已经把提供给当地手机零售商的利润分成砍掉了40%以上,引发了社区店铺和手机连锁店的不满。

印度手机行业高管称,OPPO、vivo已经分别失去了大约1万家销售网点。在下调利润分成前,OPPO、vivo在印度分别拥有大约7万家销售网点。行业高管称,销售OPPO、vivo手机的店铺数量可能会进一步下滑。

三位印度手机行业高管称,包括大型零售商Sangeetha Mobile、Big C、Lot Mobile等在内的手机连锁店已经停止销售OPPO、vivo的手机,或者降低了对两个品牌手机的关注度。这些连锁店总计拥有逾1300家销售网点。

OPPO、vivo均由中国亿万富翁段永平创建,已经把提供给大型手机连锁店的利润分成从之前的23%至25%,降至14%至15%,把提供给独立手机零售店的利润分成从15%至16%,降至5%至6%。

Sangeetha Mobile总经理苏哈什·钱德拉(Subhash Chandra)表示,由于利润分成问题,他们已经停止在泰米尔纳德邦销售OPPO、vivo手机。“这两个品牌在印度各个邦设定了不同的利润分成比例,对于在多个邦销售产品的零售商来说,这是个问题,”钱德拉称。

一位印度知名连锁店的CEO称,对于OPPO、vivo的手机,现在已经没有了销售推广活动。

OPPO印度发言人证实了利润分成的调整和销售网点数量的下降。他表示,在印度推出商品和服务税后,部分商店已无法销售手机,但没有进一步说明。他还表示,OPPO已经改变了策略,专注于中高端手机。由于部分商店的销量没有达到预期,所以OPPO不再与他们合作。

“我们为每个市场制定了不同的政策,利润分成取决于市场发展情况。各家手机厂商都会做出这种调整。所有这些决定都是为了公司能够健康运营。我们相信,公司现在会变得更健康、更高效,”OPPO发言人称。

vivo印度发言人称,其零售网络没有萎缩,公司计划在今年增加新的销售网点。“去年,我们见证了市场的积极反馈,这推高了我们的营收和市场份额。根据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的数据,去年11月,Vivo V7+在印度2万卢比至2.5万卢比手机市场的份额达到40%。我们计划在今年进一步利用这一增长势头,”该发言人称。

一家零售商的CEO称,OPPO、vivo被迫下调了印度利润分成,因为他们正面临盈利压力。“他们正在复制中国策略,在达到一定规模后降低大规模投资。但是,印度是一个不同的市场,他们的份额已经在下滑,”该CEO称。

Counterpoint的报告显示,去年第三季度,vivo印度智能机份额为9%,高于一年前的5%;OPPO份额为8%,高于一年前的4%。(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