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度的衣食住行:Apollo管行 DuerOS管剩下的


来源:ZOL中关村在线

原标题:百度的衣食住行:Apollo管行 DuerOS管剩下的 百度在社交、金融、O2O、游戏等方面

原标题:百度的衣食住行:Apollo管行 DuerOS管剩下的

百度在社交、金融、O2O、游戏等方面诸事不利的情况下不得不孤注一掷地喊出了“AllinAI”的口号,不过从目前来看,百度押宝AI的战略已经见到了成效。中国的互联网巨头们在各个领域竞争,归根到底就是用户的衣食住行,阿里和腾讯,一个通过支付,一个通过社交,完成了对衣食住行的全覆盖,而百度借助的正是AI。

衣食住行 Apollo管行 Dueros包剩下的


百度将未来重心布局在AI领域

在2018百度世界大会美国场中,百度大致讲了两件事儿,一个就是Apollo2.0自动驾驶系统,一个就是DuerOS。如果说自动驾驶对应了未来衣食住行中的“行”,那么DuerOS则把剩下的“衣食住”全部接管,当然在“行”当中也少不了DuerOS的存在。

衣食住行 Apollo管行 Dueros包剩下的


百度发布三款基于DuerOS的智能硬件产品

小鱼在家VS1智能视频音箱、Sengled生迪智能音箱灯和popInAladdin智能投影吸顶灯,这是DuerOS在本次大会上的实物载体,这也是智能音箱+智能家居概念的体现。实际上不仅仅是百度,包括亚马逊、谷歌、苹果等巨头们在布局未来智能时代也是采取了同样的思路。

衣食住行 Apollo管行 Dueros包剩下的


DuerOS在智能生活领域全面开花

DuerOS在技术和平台方面的创新能力获得了智能语音产业的认可。在推动AI产品落地和提升跨场景和跨设备的用户体验过程中,DuerOS已经成为中国最领先的人机交互生态系统。DuerOS与合作伙伴的产品落地速度和创新能力领先于行业,这也是中国科技创新速度的代表。

而在“行”这一方面,Apollo的进展速度也丝毫不逊于DuerOS。由百度及其合作伙伴在内十辆不同车型组成、涵盖了乘用车、商用车和作业车等多种场景的无人车队展示让远在拉斯维加斯的2018百度世界大会美国场现场一片沸腾。这也是百度Apollo2.0版本的直观展现。

衣食住行 Apollo管行 Dueros包剩下的


百度展示基于Apollo2.0系统的自动驾驶车队

百度通过中美隔空连线的方式宣告,百度Apollo2.0已成为全球最具活力的自动驾驶开放平台。根据Apollo平台研发负责人王京傲介绍,Apollo2.0目前已经能够实现在一般的城市路况下进行自动驾驶动作,这意味着Apollo在云端服务和软硬件平台的全面升级。

无论是DuerOS还是Apollo,这都是百度专注于“AllinAI”战略的结果。人工智能已经成为科技巨头们布局未来的主战场,而百度作为国内科技企业的代表,也通过不断点亮的技能树来向世界展示来自中国的科技力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