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XSKY喜获中国优秀云计算开源案例一等奖


来源:砍柴网

原标题:XSKY喜获中国优秀云计算开源案例一等奖 1月4日-5日,第七届中国云计算标准和应用大会在北

原标题:XSKY喜获中国优秀云计算开源案例一等奖

1月4日-5日,第七届中国云计算标准和应用大会在北京举办。会议期间,主办方公布了第二届中国优秀云计算开源案例评选结果。

XSKY“东方明珠分布式统一存储项目”作为面向互联网+时代,特大型文化传媒国企基于基础架构革新推动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典范样本,从众多候选案例中脱颖而出,喜获第二届中国优秀云计算开源案例一等奖。

东方明珠是中国最大的多渠道视频集成与分发平台,总体用户突破亿级规模。面对互联网+时代各类新兴媒体的市场竞争,东方明珠结合业务发展实际在2016年提出了“娱乐+”战略思路,基于统一用户管理平台,围绕用户打造多屏互动、线上线下贯通的“娱乐+”增值服务体系,构建流量变现商业模式。

为了支撑“娱乐+”战略落地,实现用户与业务的无缝连接,需要构建更灵活,更弹性的基础架构来满足东方明珠快速创新的业务发展需求。同为FRECO(未来就绪企业云联盟)核心发起者,XSKY与国际通用基础设施平台领导厂商戴尔合作,为东方明珠设计了基于软件定义的统一数据存储平台X-EDP的存储方案。

基于软件定义的统一存储,数据实现了在不同应用间流动,同时兼顾考虑到非编,转码,分发,归档各种应用对存储的性能、容量以及使用方式的不同,在一套存储平台中帮助东方明珠实现了对数据的统一管理、调度和使用,极大减少部署及运维成本。

东方明珠基于软件定义存储对现有的基础设施进行革新,为体制内文化传媒企业在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前提下,顺应市场和用户需求变化,快速的承载业务创新构建了高效、可扩展的统一存储解决方案。在此基础上,东方明珠形成了持续的优质内容IP开发与引入、广泛的内容分发和平台构建的长效机制,为我国面对互联网+时代的宣传和文化事业创新,以及文化传媒国企改革树立了标杆。

中国云计算标准和应用大会由国家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标准二部指导,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主办,51CTO承办。大会全面展示了我国云计算国家标准研制工作的成果,解读国内云计算产业政策,报告云计算标准化工作的重要进展。作为国内云计算领域的重要会议,吸引了国内外多家知名企业参与,共同对云计算产业进行盘点与趋势展望。

会上,由国内Ceph市场占有率70%的厂商(包括XSKY,Intel,中兴通讯、联想、新华三等)共同编写完成的、国内首个分布式存储Ceph白皮书《分布式存储Ceph技术及应用白皮书》正式对外发布。

在5日上午“云网安全与存储”以及“开源技术培训专场”分论坛,XSKY资深解决方案顾问李旭与社区运营负责人耿航,还分别代表XSKY公司介绍了国内软件定义存储发展现状与趋势,分享了XSKY如何助力金融、广电、制造业等行业用户基于软件定义存储基础架构革新,拥抱数字化转型的成功经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