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谷歌员工自行车被当成公共服务 每周丢失250辆


来源:凤凰网科技

谷歌五彩斑斓的员工自行车经常丢失并不是个秘密,但除谷歌外,外人基本上不清楚这个问题的严重程度。

谷歌员工自行车

凤凰网科技讯 据siliconbeat北京时间1月7日报道,谷歌五彩斑斓的员工自行车经常丢失并不是个秘密,但除谷歌外,外人基本上不清楚这个问题的严重程度。

谷歌投放这些自行车,旨在方便员工在公司广阔的园区和周边地区快速通行,而且还环保时尚。就在去年夏季,甚至有部分谷歌员工自行车被发现遗弃在史蒂文斯河中。

现在有媒体报道揭开了这个谜底,谷歌员工自行车平均每周丢失100至250辆。

《华尔街日报》刊文称,“通常而言谷歌员工自行车的丢失并非普通窃贼所为,许多山景城的居民都把谷歌的这项员工福利看作是公共服务。”

只是,有些人对谷歌员工自行车的使用,肯定会让谷歌“上火”,例如,68岁的莎伦·维奇(Sharon Veach)就向《华尔街日报》表示,她有时把谷歌员工自行车当作到谷歌“宿敌”甲骨文办公室的通勤工具。

维奇说,谷歌当然不想外人使用这些自行车,“但你要是想骑也没有问题”。

《华尔街日报》表示,山景城市长肯·罗森伯格(Ken Rosenberg)甚至承认,在谷歌园区参加完一次会议后,骑着谷歌员工自行车去看了一场电影。

谷歌最近为1100辆自行车中的约三分之一安装了GPS追踪装置,数据显示,每辆自行车每天平均使用6次,行程约10公里。

《华尔街日报》1月5日刊文称,谷歌有30名员工负责寻找遗失的自行车,他们携带防水连脚裤和钩子,从一条河中捞被遗弃的自行车。在去年7-9月期间,谷歌每周能找回70-190辆自行车,占丢失自行车的约三分之二。

谷歌想使这些自行车只为员工服务还真不是件简单事。谷歌负责交通事务的高管杰拉尔·波斯基(Jeral Poskey)就向《华尔街日报》披露了一件趣事,一次,他看到一名貌似无家可归的女性在骑着一辆谷歌员工自行车,走上前去想问问啥情况,“她看起来很恐慌,但随后向我出示了谷歌员工徽章”。 (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