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联盟链的创新代表,从迅雷链克(原玩客币)认识区块链的分类


来源:砍柴网

原标题:联盟链的创新代表,从迅雷链克(原玩客币)认识区块链的分类  当前,区块链概念已经广为人知,虽

原标题:联盟链的创新代表,从迅雷链克(原玩客币)认识区块链的分类

 当前,区块链概念已经广为人知,虽然各行业观望者占大多数,但正是因为太多的“看者有意”,可以预见之后的区块链在未来必定是各行业相中的“网红”。而2017年则是区块链的元年,从这一年开始区块链将不同的生态系统整合到一起,让广大民众也注意到了这一新生事物的远大前景。

区块链不仅只有比特币

对于大众来说,区块链的代表还是风头正盛的比特币,殊不知短短几年的时间,区块链已经衍生出了多个类型。目前,按准入机制来看,可以分为:公有链,私有链和联盟链三种。而且现在比特币早已不是区块链的唯一代表,企业应用正在成为区块链的主流,而出于安全、稳定和应用性的考虑,企业应用大部分都采用了联盟链,2017下半年最火热的区块链创新迅雷链克正是一个典型代表。

 

链克是迅雷旗下网心科技打造的共享计算生态下的虚拟数字资产,通过玩客云智能硬件分享带宽、存储和计算能力获得,是迅雷对玩客云用户参与共享计算、贡献自己闲置资源的奖励。链克的区块链本质是联盟链,是迅雷用户内部使用的区块链,会选择可信节点作为记账人,由这些可信节点来达成共识生成区块。在这一机制中,迅雷作为链克的发行主体需要对链克的记账及时性和准确性负责,减少节点作恶的可能性。

联盟链具有更高可控性和安全性

那么,链克为什么选择这种半开放的联盟链,而不是完全公开的公有链呢?在公有链中,世界上任何个体或者团体都可以进行交易,且交易能够获得该区块链的有效确认。每一个参与者都能够获得完整的数据备份,所有交易数据都是公开和透明的。这是显著的优势,但对于很多区块链应用方来说,这又是致命的缺点。不仅仅用户本身希望他的帐户隐私和交易信息被保护,区块链应用的发行商也希望保有监控权,这样才能保障每一个用户的基本权利。

另一方面,完全去中心化太不可控,不仅交易平台脆弱、交易确认时间长而且价格波动极大,难免会有投机份子做伤害人民大众的事。目前,玩客云已经获得了超过2000万的京东预约,迅雷发布链克,不能让投机者割韭菜,用户权益受到伤害。

那么,以链克为代表的联盟链具有哪些优势呢?首先,它结合了“底信任”的公有链与“单一高度信任”的私有链,可以通过智能合约与不可篡改的公共账本得到区块内用户的信任,并且全面保障用户的权益。

其次,联盟链的钱包选择也更具机动性。公有链要求使用全量钱包,但是,全量钱包启动时会同步所有区块数据,随着业务发展,区块数据越来越大,新安装的用户在启动客户端时会花费大量时间同步,而且会占据用户的磁盘空间,而用户的交易确认时间也非常漫长,用户体验极差。链克口袋则选择轻量钱包,它不保存所有交易的完整副本,因此必须信赖服务器来获取交易确认。但轻量钱包可以很好地为了防止投机,阻止交易平台能够自动化进行交易,有助于市场的稳定。

所以请注意,不是只有比特币、以太坊这种完全去中心化的公有链才是区块链,以迅雷“链克”为代表的“联盟链”也是一种去中心化的区块链,是区块链3.0时代的科技创新。而笔者也认为,联盟链更适合在我国国内发展、前景也更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