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积电压制三星!新iPhone X搭载A12要用7nm工艺


来源:唯开心

既然电池技术在段时间内不会有太大的进步,那么手机厂商和产业链就要推动相关技术的升级,比如让CPU工艺制程更先进。

既然电池技术在段时间内不会有太大的进步,那么手机厂商和产业链就要推动相关技术的升级,比如让CPU工艺制程更先进。

三星、台积电都在疯狂推动这7nm移动处理器工艺的进展,不过据台湾产业链传出的消息称,在这场7nm工艺制程的竞争中,台积电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

据台湾电子时报报道称,台积电的7nm工艺制程芯片已经拿下了40多为客户,而之前一直跟三星关系较好的高通,也把下一代骁龙处理器的代工任务交给了台积电。

除了高通外,产业链消息人士还强调,苹果依然是台积电最大、最稳定的客户,而他们也将在今年Q2市场基于7nm工艺制程的A12处理器,很显然这是为新一代iPhone准备的。

之前的消息显示,今年苹果将继续推出三款新iPhone,除了iPhone X的常规版更新外,他们还会带来6.5英寸版iPhone X Plus,还有6.1英寸LCD屏幕的廉价版iPhone X,而它们都会搭载A12处理器。

报道中还提到,为了扩大对三星的技术领先优势,台积电将会在其7nm+制程中采用极紫外技术(EUV),并将逐步在5nm和3nm制程中采用,而现在他们正在努力扩大产能,预计2019年开始5nm芯片的试产工作,而3nm要到2020年了。

null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