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Phone电池降价称不上折扣 原价是其他高端手机两倍多


来源:凤凰网科技

业界消息称,苹果公司的iPhone电池更换成本是三星电子、LG电子以及华为公司等其他品牌的两倍以上。

图注:iPhone电池

凤凰网科技讯 据韩国媒体ET News北京时间1月6日报道,业界消息称,苹果公司的iPhone电池更换成本是三星电子、LG电子以及华为公司等其他品牌的两倍以上。

苹果在上周承认,为了保护老化的电池,公司通过软件更新的形式降低了部分旧款iPhone机型的运行速度。尽管苹果否认故意降低手机性能,但是它把保修期外的iPhone电池更换费用下调了50美元,以安抚愤怒的用户,从79美元降低到29美元。

但是消息称,和其他高端手机的电池价格相比,苹果的降价称不上“折扣”。

Galaxy S7、S8是三星的最新手机,它们的电池更换费用分别为3.5万韩元(约合33美元)、4万韩元。LG G6、华为P9等更廉价手机的电池更换费用介于2.95万韩元至3.5万韩元之间。这些费用中都包含了人工成本。LG G5的可拆卸电池的更换费用只有1.1万韩元。

同时,iPhone的电池容量还小于其他手机。iPhone 6S、7的电池容量分别为1715mAh、1960mAh。相比之下,三星Galaxy S8的电池容量为3000mAh、LG G6电池容量为3300mAh、华为P9电池容量为3000mAh。

“三星、LG以及苹果的旗舰机全都配备了市面上最先进的电池,不应该有价格差异,”一家电池制造商的管理人员称,“鉴于iPhone使用了胶带等独特零部件,它的电池更换过程更麻烦。但是,很难理解为何iPhone电池售价这么高。”

在韩国,苹果把iPhone电池更换费用从10万韩元降至3.4万韩元。但是消息称,这一降价并未给苹果带来任何损失。

“3.4万韩元是一个精心计算好的价格,”一家全球智能机制造商的高管称,“苹果宣称为了消费者降价,但是考虑到零部件和人工成本,这根本称不上折扣。”

苹果韩国公司不予置评。(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