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共享经济2018年将达2300亿美元,迅雷玩客云、链克(原玩客币)出海在即


来源:砍柴网

原标题:共享经济2018年将达2300亿美元,迅雷玩客云、链克(原玩客币)出海在即 经过一年的“鏖战

原标题:共享经济2018年将达2300亿美元,迅雷玩客云、链克(原玩客币)出海在即

经过一年的“鏖战”,在2017年达到爆发的共享经济在激烈的洗牌后将回到一个相对冷静的发展周期。当前,资本趋于理性、追求效率,疯狂铺量已不再可能,2018年将成为拼盈利能力的一年。国家信息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预计到2018年,我国共享经济的规模将高达2300亿美元。

在2017年鏖战之后生存下来的企业已经开始布局海外扩张之路,中国模式将颠覆世界。除了在海外引起广泛关注的摩拜单车和ofo,在云计算领域颇有建树的迅雷公司也已经于12月底公布了2018年上半年的海外计划,令海外用户期待不已。

据悉,迅雷将于2018年上半年在美国和欧洲推出云计算服务,除此之外,迅雷还提供游戏和其他一些服务。此外,在2018年的1月或2月,迅雷还将向中国临近的其他国家拓展业务。据悉,玩客云刚刚连续获得两大国际认证——美国FCC认证和欧盟CE认证,通过两大国际市场的安全检测,也就获得了开启海外市场的通行证。由此可见,2018年将成为迅雷的海外扩张关键之年。那么,迅雷的云计算服务有什么特别之处呢?

2014年,迅雷旗下网心科技为了解决社会计算资源紧张和计算成本居高不下的矛盾,在中国第一个开创了独有的去中心化的云计算——共享计算。共享计算通过已授权的智能硬件设备收集社会普通家庭中闲置的带宽、存储、计算等资源,这些闲置资源经过迅雷的创新技术,转化为共享计算服务,可以大大降低互联网企业的运营成本,目前已经应用到CDN领域,帮助小米、熊猫、爱奇艺等企业降低CDN流量成本。

此外,共享计算模式可以让普通人的闲置资源被有效利用,同时给社会节约能源、降低环境污染,有着非常重大的社会价值。2017年开始,迅雷更是全球首创了共享计算+区块链的业务模式,区块链技术的加入使困扰共享计算许久的小额结算问题得到完美解决。2017年8月,迅雷推出了全新的共享经济智能硬件玩客云,它的意义在于在共享计算生态系统中,迅雷加入了区块链技术,对那些通过玩客云智能硬件分享带宽、存储和计算能力等闲置资源的用户发放“链克”,并通过智能合约,保证用户共享计算资源和内容的付出和收益对等,这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用户加入到共享计算的伟大事业中来。

共享经济在2018年依然是大势所趋,只有不断进行产品创新、模式创新的企业才能建立起核心竞争力,并保持稳定增长。而在共享计算成长为一款成熟、先进、有一定用户基础的共享经济产品之后,他们终于要“走出去”接受更大的市场检验了。由于迅雷共享计算的基础资源来自于用户的闲置分享,所以使用用户“带宽”的模式允许迅雷以更低的成本提供云计算服务,可能是亚马逊的1/3。与此同时,迅雷也在基于区块链技术开发新的安全技术。

迅雷集团CEO、网心科技CEO陈磊表示,迅雷并没有预期国际化进程会一帆风顺,因为每个国家的国情、用户情况都不一样,但迅雷认为这至少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对于迅雷来说,在共享计算+区块链方面的创新探索将带来全新的成长机会,也将推动中国的共享经济和区块链两大战略产业的发展进化。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