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央行与部分比特币平台召开闭门会议 涉及反洗钱


来源:凤凰网科技

据彭博援引知情人士透露消息,人民银行周三与部分比特币交易平台召开闭门会议。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会议内容包括反洗钱,但其未作进一步解释。此前,关于中国可能收紧比特币监管规定以遏制资本外流的报道都曾引起比

据彭博援引知情人士透露消息,人民银行周三与部分比特币交易平台召开闭门会议。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会议内容包括反洗钱,但其未作进一步解释。

此前,关于中国可能收紧比特币监管规定以遏制资本外流的报道都曾引起比特币的剧烈反应。此前,监管部门刚在1月份对包括币行、火币和BTCC在内的交易平台展开过现场检查。过去一年里,被投资者用来对冲人民币贬值风险的比特币上涨了120%。

彭博报道,驻北京的比特币交易员Tian Jia称,目前有很多人做空比特币,一是因为监管环境,二是因为价格相对较高;人民银行的持续关注可能引人猜测事情尚未结束,基于过去的趋势,央行一与交易平台召开会议,比特币就会下跌。

中国前三大比特币交易平台各自在1月发布声明称,开始收取0.2%的交易费以遏制投机行为。币行与火币还表示不再发放新的杠杆额度。币行在电邮声明中称,首席执行官徐明星建议人民银行建立第三方托管平台,以防比特币交易平台卷款潜逃。

中国比特币交易量在交易费开征后大幅下滑,比特币价格在周三的最新进展之前于月内上涨11%。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