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早报】春运首日票今天开售/滴滴或收购小蓝单车/俄罗斯考虑创立数字货币,促以太币暴涨


来源:爱范儿

原标题:【早报】春运首日票今天开售/滴滴或收购小蓝单车/俄罗斯考虑创立数字货币,促以太币暴涨 早报

原标题:【早报】春运首日票今天开售/滴滴或收购小蓝单车/俄罗斯考虑创立数字货币,促以太币暴涨

早报 刚刚 【早报】春运首日票今天开售/滴滴或收购小蓝单车/俄罗斯考虑创立数字货币,促以太币暴涨 -SHARES 分享到微信 使用微信扫码将网页分享到微信 亚马逊 小蓝单车 数字货币 春运 滴滴 - - 国内新闻

滴滴或收购小蓝单车,内部也在孵化共享单车品牌

36 氪称,滴滴在近期将完成对小蓝单车的收购,并已签署了收购协议。

“滴滴和小蓝最近一直在接触,据我的了解,双方 11 月份之前可能就开始谈收购的事情了,只是最近才确定下来。”一名知情人表示。对此,滴滴公关部门表示不予置评。

此外,多个信息源表示,已经投资了 ofo 的滴滴正在试图做自己的共享单车品牌。在 2017 年 12 月,有滴滴内部人士表示,公司正在孵化一个共享单车业务,内部代号“海棠”。不过这一说法并没有得到滴滴的确认。

虽然滴滴是 ofo 的大股东,但据多家媒体报道,双方的关系早已出现裂痕。

此前,小蓝单车其及创始人李刚曾在公开信中称,小蓝已经与拜客出行达成了战略合作,将由拜客出行全权代理小蓝单车未来的运营。但据知情人士透露,小蓝这段时间一直没有放弃寻找新的买家。

春运首日火车票今天开售,中国铁路总公司编制了“购票日历”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编制的《2018 年铁路春运购票日历》,2018 年春运自 2 月 1 日开始,3 月 12 日结束。1 月 3 日,春运首日火车票正式开始预售。

据悉,2018 年春运,网络、电话订票预售期为 30 天,车站窗口、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 28 天。

今年春运,铁路部门还推出的“攒积分兑换车票”活动。去年 12 月 20 日起,铁路部门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会员购买车票将获得相应乘车积分,积分按照其所购车票票价进行累积。

如旅客购买 100 元车票,将可获得 100×5=500 的积分。积分首次达到 10000 分以上,即获得积分兑换资格。每 100 积分相当于 1 元钱。

旅客可用积分兑换铁路部门指定车次的列车车票,使用所兑换车票的乘车人可以是会员本人,也可以是其设定的受让人。

餐摊付款码被调包,警方回应该行为已涉嫌盗窃

1 月 1 日,成都北站东二路旁的一条小巷,有不少商家的餐摊付款码被调包,更换二维码收款人相同,因发现较早,所有商家损失在 1000 元以内。

据受害经营者称,被调包餐摊付款码都是微信二维码,由于餐车是固定的,无法带走,贴在上面的二维码晾在了外面。

经营者表示,因为每个摊位的二维码大小不一,所以大家都甚少考虑集体被调换二维码这个问题。犯案人事先了解每个摊位的二维码规格,量身定做了数个微信收款码。

对此,警方回应,该行为已涉嫌盗窃,是否属于刑事案件要根据商家的损失来判定。

本田与阿里巴巴联手开发联网汽车服务

本田汽车将与阿里巴巴集团联手为联网汽车开发服务。

据悉,本田将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高德合作,计划开发一种服务,让驾驶员可以通过高德地图进行预约,并通过支付宝进行支付。就这项服务将会登陆哪些车型而言,两家公司将于不久后作出决定。

自 2015 年以来,本田汽车和高德一直都在就利用大数据的多用途汽车导航系统展开合作,现在则计划将双方之间的合作关系扩大到将面向联网汽车的服务覆盖在内。

国际新闻

全年订单量超 50 亿,亚马逊 Prime 会员服务受热捧

近日,电商巨头亚马逊宣布其在 2017 年全球范围内有超过 50 亿件商品是由其会员服务 Amazon Prime 送出的,并表示,2017 年会员增长数目创历史新高。

这是亚马逊首次公布其全年会员用户订单量,但没有提供 2016 年的数据以供参考。

据悉,亚马逊的会员服务 Amazon Prime 为用户提供免费两日送达服务,还可以无限制地观看亚马逊提供的在线电影和电视节目。

现在,全球一共有 16 个国家的亚马逊用户可以使用 Amazon Prime 会员服务。

俄罗斯考虑创立“数字卢布”,以太币突破 900 美元

据 Coindesk 数据,在美东周一(1 月 1 日),以太币突破 900 美元大关,触及 914.83 美元的历史新高纪录。

据英国《金融时报》观察,以太币暴涨主要受俄罗斯开发官方数字货币的消息提振。俄政府对数字货币态度的 180 度大转弯,始于 2017 年 6 月普京会见以太坊创始人、在俄罗斯出生的 Vitalik Buterin。

俄总统普京的经济顾问 Sergei Glazev 在最近一次政府会议上表示,数字化卢布可以有效绕过国际制裁,在全球范围内完成贸易结算。俄已在普京的授意下建立了工作组,准备推出官方数字货币。

但文章称,尚不确定数字化卢布如何帮助俄公司和个人绕过国际制裁,或者避免被美国监管机构追踪到,也不确定是有俄央行还是商业银行发行这一法定数字货币。

2018 年全球智能手机产量预计为 15.3 亿部,增速降至 5%

集邦咨询(TrendForce)发布报告称,2018 年全球智能手机产量预计将达到 15.3 亿部,同比增长 5%。报告称,2017 年中国智能手机品牌表现强劲,推动去年全球智能手机产量达到 14.6 亿部,较 2016 年增长 6.5%。

今年,中国智能手机品牌将继续维持相对强劲的增长动力,但由于市场趋于饱和,再加上来自苹果和三星的挑战,中国厂商的增速也将受到影响。为此,中国厂商需要拓展国际市场。

2018 年智能手机厂商将继续提升用户体验,专注于 18:9 全面屏、双镜头、前置广角镜头、以及人工智能应用等。在生物识别方面,屏幕下指纹识别技术有望在 2018 年下半年成熟。

新年首个交易日五大科技巨头股价上扬,比特币有下降趋势

1 月 2 日,美股周二开盘大幅上涨,其中道指涨逾 100 点。美国科技股中,五大科技巨头齐齐上涨:Netflix 涨 2.58%,Facebook 涨 1.16%,苹果和亚马逊均涨 0.43%,Alphabet 涨 0.37%。

据外媒最新消息,2018 年开年,比特币出现了大跌。据财富网站报道,美国当地时间 1 月 1 日下午四点,比特币价格为 13440 美元,比上周五价格暴跌了 6.1%。

著名投资人、知名经济学家丹尼斯·加特曼(Dennis Gartman)于上周四重申了其看衰比特币的观点。他说道:“我不看好比特币,我认为这是很久以来我听到的最愚蠢的概念之一”,并预测其价格将会下跌至不到 5000 美元。

新硬件

三星新款 Chromebook 成首款配备 1300 万像素摄像头的笔记本

此前有消息称,三星正在开发新款 Chromebook 笔记本,代号为“Nautilus”,而且是二合一形式,具备可拆卸键盘,还会搭配类似 Galaxy Note 系列那样的手写笔。

最新迹象表明,三星这款新本会搭载 Intel 第七代酷睿处理器,摄像头传感器为索尼 IMX258,1300 万像素,1/3.06 英寸传感器尺寸,1.12 微米单位像素尺寸。

这也将 Chromebook 笔记本第一次配备如此高像素的摄像头。虽然具体效果还要看镜头、算法和调校,但至少能达到如今主流手机的水准。

新款 Chromebook 预计会在下周的 CES 2018 上正式发布。

投融资

苹果收购加拿大初创公司 Buddybuild,有望进一步简化 iOS 应用开发

近期,苹果公司收购了一家位于加拿大温哥华的创业公司 Buddybuild,该公司主要为开发者提供持续集成、持续部署、和用户反馈平台等服务。

换句话说,Buddybuild 给开发者们提供一些工具,让他们可以快速又简单地在 GitHub、BitBucket、和 GitLab 等平台上开发应用。

整个 Buddybuild 团队将加入苹果公司的 Xcode 工程组,通过将 Buddybuild 集成到 Xcode 中,“为整个 iOS 社区带来更好用的开发者工具”。

Buddybuild 提供的分析套件将很好地融入到苹果已有的 TestFlight 工具中去,期待在今年六月份即将召开的 WWDC 2018 中能了解到更多相关信息。

有好的产品或者项目希望我们报道,猛戳这里 寻求报道

文章评论( -) 登录 后参与讨论 游客身份评论 回复邮件通知 发表评论 正在加载中 时间 热度
说说你的看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