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为nova 2s力压OV,勇破3000元档同质化体验


来源:砍柴网

原标题:华为nova 2s力压OV,勇破3000元档同质化体验 给你3000元,你能买到一台什么样的

原标题:华为nova 2s力压OV,勇破3000元档同质化体验

给你3000元,你能买到一台什么样的手机?环顾线下市场,可能会被店员推荐OPPO R11s或者vivo X20,都是6.0英寸18:9的全面屏、全金属机身、后置指纹识别,还有高通骁龙660……难不成3000元档只有这样的手机可以选择么?

其实,国内智能手机厂商从发展路线上大致可划分为两类:重技术、重营销。而OV无疑是将营销做到极致的典范,以扫屏式广告为主,主攻明星代言路线,承包各路综艺冠名,广泛铺设线下店面,以重金营销培育出年轻品牌形象,占领3000元档手机销量市场的相当份额。

但毕竟追星随潮只是一时之兴,长此以往也有审美疲劳,随着认识深入和消费升级,年轻一代更需要浮夸之下沉淀的质感。像去年华为推出的HUAWEI nova系列就以出众的设计和优质的体验得到年轻一代的青睐,而今年HUAWEI nova 2s的发布更是在业界掀起了新风潮,被媒体圈评价为“最美手机”。同为3000元档手机,与OPPO和vivo这对双生花相比,它有哪些值得称道的突破呢?

全屏时代的不将就:HUAWEI nova 2s前置指纹识别和双面玻璃

今年,智能手机正式进入全面屏时代,满足了消费者“所得需所见”的期待。OPPO R11s和vivo X20为了全面屏设计牺牲了非常好用的前置指纹识别。HUAWEI nova 2s在提升视觉体验的同时更注重功能上的用户体验,保留了为消费者所称道的前置指纹识别功能,且投入大量研发成本创新多功能指纹技术,一键多用,更加高效实用。而OV为了全面屏设计而放弃了前置指纹识别不免可惜。

HUAWEI nova 2s不仅仅正面漂亮,背面设计同样惊艳。HUAWEI nova 2s双面玻璃材质将至透、至亮的美感延续至手机背面,浑然一体的设计静则清透如水,动则光影流转,光线犹如在镜面上游走,美到令人刹那心动。

而OPPO R11s和vivo X20在这上面略显保守,依然采用金属一体背板,且将指纹识别嵌置在背面,在材质质感和工艺设计上都难免沉闷。HUAWEI nova 2s双面玻璃机身工艺成本比金属工艺昂贵,这也印证了品质与美丽都需要重金打造的真理。但对于消费者而言,同为3000元若能买到更美丽、更新潮的工艺,何乐而不为呢?

HUAWEI nova 2s:内有强“芯”,配置给力

消费者不断追求智能手机的颜值革新,对手机性能提升的要求也从未停止过期待。HUAWEI nova 2s发布后,在性能上的诸多升级也是为业界所称道。

HUAWEI nova 2s搭载华为自家成熟的麒麟960处理器,麒麟9系处理器是海思芯片中的旗舰级处理器,麒麟960由四颗A73核心+四颗A53核心组成四大四小的big.LITTLE,这样的组合也可谓旗舰级芯片。软件层面,HUAWEI nova 2s的操作系统是基于最新Android 8.0开发的华为EMUI 8.0,注入人工智能技术的智慧引擎,极大提升系统流畅度。软硬件的金牌搭档之下,使HUAWEI nova 2s小到日常应用处理,大到大型游戏比拼,时时游刃有余。

而再回头看OPPO R11s和vivo X20采用的是定位中端高通骁龙660处理器,虽然也能满足日常应用处理,但是如果处在多任务运行和大型游戏情境中,与麒麟960还是不可同日而语的。不仅如此,在内存方面,相比较OPPO R11s和vivo X20的4GB内存,HUAWEI nova 2s加持了更大的6GB运行内存,但价格却与之持平(2999元)。即使是HUAWEI nova 2s的4GB+64GB版本也只要2699元,比OPPO R11s和vivo X20低了300元。如果想以更优惠的价格买到更卓越的流畅体验,那非HUAWEI nova 2s莫属。

自拍方面,HUAWEI nova 2s实现弯道超车

OV系列机器在前置自拍方面做得很不错,美颜效果让很多女性用户特别喜爱。不过这次OPPO R11s和vivo X20仅用了单摄像头(之前vivo还搞过柔光双摄,不知为何在X20上也取消了)。而HUAWEI nova 2s配备前置2000万双摄拍照,三机自拍效果如何?咱们样张说话:

从样张中不难看到,得益于前置2000万双摄,HUAWEI nova 2s自拍将美女的脸部有效突出,背景自然虚化,做到“焦内如刀锋般锐利,焦外像奶油般细腻”的单反效果。

不仅如此,HUAWEI nova 2s更有仿生双摄、裸妆美颜、智慧影像功能突破你对手机拍照的所有想象,这样的拍照功能是OV目前暂时没有具备的。在自拍方面,HUAWEI nova 2s确实实现了弯道超车。

看了OPPO R11s、vivo X20和HUAWEI nova 2s的外观设计、硬件配置、自拍功能的对比,相信你对3000元档智能手机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其实,3000元档手机非常有质感,HUAWEI nova 2s就是最好的选择,难道不是么?

作者:Aimier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