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搜狗回应与百度输入法专利案败诉:会继续上诉


来源:凤凰网科技

搜狗与百度的专利诉讼案前后共涉及17项专利,本次庭审的涉案专利仅仅只是其中一项专利,不具备决定性意义。

凤凰网科技讯 12月29日下午消息,搜狗输入法状告百度输入法侵权一案又有了最新结果。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就搜狗诉百度专利案中的“用户多元库案”做出判决,驳回原告北京搜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全部诉讼请求,百度输入法不存在侵权行为。

随后,搜狗向凤凰网科技记者进行了沟通,表示,“搜狗与百度的专利诉讼案前后共涉及17项专利,本次庭审的涉案专利仅仅只是其中一项专利,不具备决定性意义。同时,本次庭审只是一审判决,并不能代表最终结果,搜狗将会继续上诉,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的合法利益。”

以下为搜狗声明原文:

目前,搜狗已收到上海知产法院做出的判决书,我们仍在对这项判决以及将采取的后续措施进行评估。由于搜狗与百度的专利诉讼案前后共涉及17项专利,本次庭审的涉案专利仅仅只是其中一项专利,不具备决定性意义。同时,本次庭审只是一审判决,并不能代表最终结果,搜狗将会继续上诉,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的合法利益。

我们都知道,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中国互联网行业里存在着大量的“专利口水仗、维权成本高”等不良现象。由于种种原因,许多企业并没有诉诸法律途径解决问题的习惯,反而造成了负面的示范性影响。

作为中国互联网的创新型企业,搜狗多年来一直充分尊重知识产权保护制度,为了推动中国知识产权保护制度的建设而不遗余力。在我们看来,保护科技型企业的技术研发成果,体现了对法律规则和诉讼程序的尊重,增强行业和社会对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识,远比一场专利官司的输赢意义更加重大。

最后,感谢大家对本案的持续关注,我们会不忘初心,在保护知识产权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