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平安好医生健康咨询,开启信息化智能医疗模式


来源:砍柴网

原标题:平安好医生健康咨询,开启信息化智能医疗模式 近年来,各大风投公司纷纷重注投资移动医疗行业,而

原标题:平安好医生健康咨询,开启信息化智能医疗模式

近年来,各大风投公司纷纷重注投资移动医疗行业,而移动医疗企业也往往发力打造APP。那么什么是移动医疗APP?即在医学和公共卫生实践中能够支持移动设备(如手机、病人监控设备和其他无线设备)的医疗健康应用软件。2014年中国移动医疗市场规模达到了29.5亿元。2015年中国移动医疗市场规模达42.7亿元,增长率为44.7%,至2017年,中国移动医疗市场规模将以递增的形式达到125.3亿元,近两年来更是势头迅猛,从平安好医生APP在线健康咨询、寻求实时问诊服务的人数也越来越多。

在线问诊健康咨询和实时问诊服务之所以在市场上反应热烈,一方面是因为他能够有效地节约时间,实现快速咨询和问诊,缓解了医疗资源供不应求的紧张状况,另一方面也节省了部分病人在一些疾病上的费用。健康咨询和寻求实时问诊服务能够提供个性化的健康信息咨询服务,解决用户在“身体不适”到“去医院”之间的需求。相当于在线的家庭医生,为诊疗做出指导。平安好医生在线问诊健康咨询和实时问诊服务的功能包括患者求诊、医患沟通平台、患者互助平台、签约私人医生、导药、健康科普资讯推送等。在医疗资源分配不均的今天,能够跨地区实现在线问诊,让病人和相对发达地区的专家医生之间实现良好的互动。

目前,发展移动医疗已是全球大势,有医学专家表示,随着人们对健康重视程度的提升,类似平安好医生在线健康咨询和实时问诊服务的应用将越来越普遍,以血压测量为例,患者利用24小时不间断的血压监测设备,即可帮助医生真实了解全天血压变化,通过实时问诊和专家医生交流,医生掌握了患者白天与夜间血压水平及其变化情况,就能给出更加科学的诊断和用药指导。从平安好医生的患者反馈中可以看出,先进医疗设备应用的大力发展为患者健康管理方面的体验上带来了质的提升。

有相关数据显示:截止2015年在国内已确诊慢性病患者的人数高达2.6亿人,并且这一数据还在不断增加。基于慢性病的特殊性,专家认为其中将近九成五的慢病患者并不需要临床治疗,而只需要借助部分医疗终端设备进行日常的健康管理即可。因此,向平安好医生这样的健康咨询app以及智能医疗终端设备市场将会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