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团上线京沪七城打车入口 车主注册成司机零抽成


来源:凤凰网科技

12月28日消息,美团打车继在南京试点10个月后,今日正式在全国7个城市的美团APP上线打车入口。包括北京、上海、成都、杭州、温州、福州和厦门在内的7个城市。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管艺雯)12月28日消息,美团打车继在南京试点10个月后,今日正式在全国7个城市的美团APP上线打车入口。包括北京、上海、成都、杭州、温州、福州和厦门在内的7个城市,均已启动“美团打车用户报名”活动,只要用户报名满20万人,美团打车服务在该城市就会开通,同时注册成为车主的前5万名司机,还能获得美团打车“零抽成”特权。

值得注意的事,美团打车此前在南京对司机的抽成为8%,而据媒体报道,滴滴对司机的抽成大概在25%左右。

在今日《财经》杂志的报道中,滴滴出行CEO程维这样评论正在做打车业务的美团,“我们一路碰到了太多对手,美团肯定不是最弱的,但也未必是最强的。”对于接下来美团与滴滴可能展开的战争,程维回应,“尔要战,便战”。

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出行事业部总裁王慧文表示打车业务源自用户需求驱动,美团点评日活跃用户2.5亿中30%有出行需求。在南京试点的10个月以来,美团打车事业部已经拥有一支超过200人的团队,日订单量也已经突破10万单。“目前,我们已经掌握打车业务的关键要素、经营方法,具备开新城的能力,并判断值得花更多精力投入到该业务。新城市开通初期对司机零抽成,希望能给行业带来创新动力,在本地吃喝玩乐消费场景协同的基础上,为用户提供更好地体验。”

今年10月,美团点评宣布完成新一轮40亿美元融资。随后不久,美团点评宣布升级组织架构,成立出行事业部。在原有的餐饮、到店综合、酒店旅行三驾马车基础上,全面升级成为到店、到家、旅行、出行四大LBS 场景。

今年2月,美团点评在江苏南京率先试点打车业务。经过10个月的试运行,美团打车开始向全国扩张。12月20日前后,美团点评已经在新开通城市招聘出行业务相关人员,包括“美团出行——测试开发工程师”“美团出行——数据分析师”等多个职位。

[责任编辑:李易安 PT033]

责任编辑:李易安 PT03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