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格力董秘:邯郸铸件基地不会带来很大新增产值


来源:砍柴网

原标题:格力董秘:邯郸铸件基地不会带来很大新增产值 格力电器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望靖东12月27日傍晚

原标题:格力董秘:邯郸铸件基地不会带来很大新增产值

格力电器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望靖东12月27日傍晚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澄清说,12月25日奠基的格力电器邯郸铸件生产基地,投资额仅为几亿元,而不是上百亿元;将来也不会给格力电器带来很大的新增产值。

今天有媒体报道称,格力邯郸(武安)中原智能装备基础件产业基地规划总面积2.25万亩,设计年产能1000万吨,年产值1000亿元。产品方向为格力电器的配套铸件、新能源汽车铸件、工程机械、核电、军工、火车、家电、机车、特种机械等行业铸件和高端模具、智能机器人、3D打印铸件等。一期核心区将建设4大项目,总投资104亿元,总产能98万吨。

望靖东澄清说,格力电器在邯郸的铸件生产基地12月25日举行了奠基仪式,预计2018年年底投产,明年将不会给格力电器带来明显的新增产值。

“格力电器一年需要10多万吨铸件,原来主要从外面采购。因为邯郸一年的钢产量达6000万吨,所以格力电器在邯郸建设铸件基地。”望靖东说。

谈及自建铸件基地的原因,望靖东说,一方面是铸件的市场需求量大,汽车、家电、工业机器人、机床等行业都有需求;另一方面目前的铸件厂小而散、亏染严重,格力电器希望切入这一领域,通过推广自动化生产方式,提高铸件行业的精益制造、绿色制造水平。

由于格力自身对铸件就有大量的采购需求,将与格力邯郸铸件生产基地的产值进行内部抵消,所以望靖东预计,邯郸铸件基地不会给格力电器带来很大的新增产值,“明年不会带来明显的新增产值,未来会带来多大新增产值还要看规划实施的进展情况。”

望靖东说,格力电器对邯郸铸件生产基地,只投资了几亿元。邯郸的中原智能装备基础件产业基地,并非由格力一家来投资的,格力只是率先进入投资建厂,起示范带头作用而已。

“格力电器邯郸铸件生产基地,主要生产汽车、家电、工业机器人、机床所需铸件,不会生产模具,也不会生产机器人。”望靖东说。

作为全球最大的空调生产企业,格力电器这两年积极推进多元化业务,智能装备产业是其中一个重要的拓展方向。因此,格力电器的智能装备业务也成为一些地方政府招商引资的重点对象。今年9月,格力电器曾与河南省工信委、洛阳市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拟吸引产业链相关企业在洛阳高新区共同建设中国洛阳自主创新智能制造产业基地项目。

望靖东告诉记者,洛阳智能制造产业基地项目目前还没有正式的进展。

至于外界关注的格力电器将参与洛阳轴承混合所有制改革一事,望靖东说,此事还处于前期准备阶段。

来源: 第一财经 作者:王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