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沈阳市公安局和平分局高举三个强化举措加强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监管


来源:东北新闻网

东北新闻网讯和平公安分局开展“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按照“谁生产、谁使用、谁负责”的安全生产原则全面落实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单位主体

东北新闻网讯 和平公安分局开展“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按照“谁生产、谁使用、谁负责”的安全生产原则全面落实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单位主体责任,高举三个强化举措,全面加强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监管,确保辖区内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安全生产平稳运行。

一、强化人防技防安全防范措施

和平区地处沈阳市中心城区,地域宽广,辖区内建有众多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和平分局治安大队组织和平区16个派出所对辖区内所有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人防、技防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全面掌握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生产、经营、储存、使用、处置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情况,重点检查从业单位库房视频监控运行情况,存储易制爆化学品账物是否相符,值班值守人员是否24小时在岗在位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要求从业单位立即进行整改,存在问题短时间内无法整改完毕的,要求立即停止使用,保证从业单位人防、技防措施合格到位。

二、强化易制爆危险化学品规章制度落实

和平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与全区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单位逐一签订安全管理责任状,督促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单位将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到位,督促从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安全管理责任,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加大安全投入,严格落实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专人管理、出入库核查登记、双人收发、双人保管等安全管理制度,坚决保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相关生产经营活动的安全与稳定。

三、强化与安监部门联合督导检查。

和平公安分局治安大队积极联合安监部门对和平区内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单位开展联合督导检查,主动核实公安机关掌握的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单位资质情况,形成与其他安全生产监管部门的监管合力,保证所有从事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活动的单位全部稳定在控,绝不出现因漏管失控导致的安全生产隐患。

[责任编辑:张含笑 PSY006]

责任编辑:张含笑 PSY00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