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领跑25年后:三星芯片收入超Intel成新霸主


来源:驱动之家

原标题:领跑25年后:三星芯片收入超Intel成新霸主 今年的三星大赚特赚,利润多次创了新记录,这背

原标题:领跑25年后:三星芯片收入超Intel成新霸主

今年的三星大赚特赚,利润多次创了新记录,这背后的推手还是他们芯片上的强势表示,赶上内存、SSD涨价风潮,同时处理器代工业务也是顺风顺水。

据日本媒体报道称,三星今年1月至9月,三星半导体业务收入为53.15万亿韩元(约合492亿美元),同比增长46%。英特尔同期半导体收入为457亿美元,同比增长6%。

面对下半年依旧涨价的内存,三星盈利也是水涨船高,所以即便是计入汇率变动影响,三星今年的半导体收入肯定也能超越英特尔。

其实三星在芯片上的收入超越Intel也是必然的事情(把持年芯片收入第一的位置长达25年时间),后者依旧依赖PC CPU收入,而PC市场已经饱和。尽管存储芯片需求预计会继续飙升,但是如果芯片厂商增加产能,它的价格可能就会下降。

作为对比,三星在芯片收入上就显得多样化十足,其一个是智能机存储能力的提高,另一个是数据中心行业的蓬勃发展,所以他们拿下第一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领跑25年后:三星芯片收入超Intel成新霸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