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HTC开发多功能智能灯泡 或能拯救人的性命


来源:凤凰网科技

作为曾经的智能机市场领头羊,HTC目前的业务重点已不在智能机上。

HTC灯泡

凤凰网科技讯 据科技博客PhoneArena北京时间12月26日报道,作为曾经的智能机市场领头羊,HTC目前的业务重点已不在智能机上。现在,HTC开发了一款新版智能家居产品,或许能够拯救人的性命。

HTC使用了部分Vive VR头戴设备技术,开发了一款灯泡。在使用了这款灯泡照明的房间内,如果人不小心跌倒,它就可以侦测到。如果真的有人跌倒,灯泡上的一个可移动天线就会被激活,协助确定人是否还活着。

该灯泡能够安装到标准灯泡插座中,但是在多个传感器的协助下,它要比传统灯泡更先进。它的一大功能就是侦测老年人是否跌倒。浴室是最容易跌倒的地方,也是这款灯泡作用最大的地方。

“在传统检测设备中,单极天线的方向是固定的,天线射束的方向无法改变,”HTC在文件中称,

HTC灯泡可侦测老年人跌倒

此外,相同的技术还能够用于确定是否人坐在一个地方时间过长。它的久坐提醒功能将会告诉房间里的人,长时间坐在一个地方是不健康的。目前还不清楚它如何发出提醒,可能是通过与灯泡配对的应用发出通知。当灯泡侦测到有人跌倒,无法站起时,同一应用可能会自动呼叫救护车。

这一灯泡可能是HTC开发智能家居设备的开始。或者,HTC可能想借此促进与谷歌公司新建立的合作关系,通过谷歌Nest智能家居平台销售灯泡。HTC还在今年早些时候为这个灯泡申请了专利,并在近期获得批准。(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