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YI Tunnel与清华大学合作打造AI零售场景算法平台


来源:i黑马

原标题:YI Tunnel与清华大学合作打造AI零售场景算法平台 i黑马讯12月25日消息, YI

原标题:YI Tunnel与清华大学合作打造AI零售场景算法平台

YI Tunnel与清华大学合作打造AI零售场景算法平台

i黑马讯12月25日消息, YI Tunnel 与清华大学深度合作打造AI与零售场景算法平台启动仪式在清华大学校内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创始人孙家广,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党委书记王斌,百度风投CEO刘维、YI Tunnel CEO吴一黎及数位清华教授共同参加仪式。

谈到人工智能应用时,都会提及算法、数据和场景三要素,这意味着纯科学家团队,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会创造更大的价值。YI Tunnel主张深耕场景,用AI赋能零售业。目前围绕零售场景,已研发三大AI解决方案,并成功和国内多家零售商展开合作。此次YI Tunnel与清华大学合作,旨在通过工业界与学术界的紧密互动,共同打造AI与零售场景算法平台,构建场景下的基础算法研发与评估框架,将学术界的最前沿成果引入到实际工业环境中,最终加快推动零售智能化进程。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创始人孙家广:算法和工具要利国利民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创始人孙家广出席并寄语大家,“ABC(AI、Big data、Cloud)是当今学术界和工业界,甚至是全社会的热门话题,各位要切记算法和工具始终要以利国利民为原则。此次清华大学软件学院与校友企业开展合作,要切实推动企业为零售业做出能用的工具,真正有利于老百姓的日常生活。”

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党委书记王斌:学术界与工业界合作,让前沿技术成果有参考依据,为推动产业进步和社会发展而服务。

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党委书记王斌认为,“此次清华大学与YI Tunnel共同打造零售场景算法平台,企业方可逐步提炼它的问题,给到校方去做更前沿的探索,同时企业在了解校方的最前沿技术成果后,可激发自己构建新的场景,并将成果引入到实际场景中。通过这个契机,学校也可了解技术实际应用情况,获得算法研发和效果评估的参考依据。双方合作,是相互促进的过程,有利于产业进步和社会发展。”

YI Tunnel投资方、百度风投CEO刘维:AI与产业结合时代已来临,产学研共建场景平台将加快突破智能零售边界

YI Tunnel投资方、百度风投CEO刘维表示,“人工智能与产业结合的时代已来临,零售智能化是大势所趋。首先单点切入,企业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突破人效率和能力的边界,比如售货员接待1万个消费者,肯定无法记清每位消费者的脸、购物偏好等,但是机器会记得,能带来个性化的服务。在这样的单一场景中,企业会不断吸收数据,进而再延展到其他场景,提高对购物全流程的洞察水平和零售企业的决策能力,最终为提高整个零售系统的效率而服务。

人工智能产品,大多数都是软硬件一体机,需要在硬件、软件、算法、场景和数据等方面都做好,比互联网时代的产品难度系数高太多。YI Tunnel团队深耕行业场景,并且对底层技术、硬件研发具有把握力,加上清华大学的技术前瞻性,双方深度合作打造的AI零售场景算法平台,相信不仅能产出可应用的技术,也会有很多关于未来零售业的规划,可以比行业巨头更先一步来定义未来零售业”。

YI Tunnel CEO 吴一黎:YI Tunnel正在打造人工智能与零售业的桥梁

YI Tunnel CEO吴一黎介绍,“YI Tunnel具有很强的商业力,擅长基于场景思考技术如何为业态赋能,目前已有的三大核心解决方案均是场景与技术的融合:一是针对传统零售结账场景,提供全球首创YI Tunnel AI无人收银机,“看”一眼即可自动结账,重新定义结账体验; 二是针对新零售无人货架场景,提供全球首个纯视觉技术打造的AI智能售卖机,重新定义自动售卖机;三是比肩国际巨头实力,致力于打造成本远低于Amazon Go的Super YI纯视觉技术无人店, 重新定义无人店。三大解决方案均已国内顶尖零售商合作,都在实施部署中。

此次与清华大学深度合作打造的AI零售场景算法平台,将会在巩固三个解决方案的基础上,让技术商业化,更好的为零售商服务。此次深度合作的内容包括:

l 问题定义:将零售场景下的实际问题进行抽象和转化,得到准确合理的问题定义;

l 数据集构建:针对具体问题进行数据收集、清洗以及标注,形成高质量的数据集,为算法研发和效果评估奠定坚实基础;

l 算法研发:针对具体问题进行算法设计和模型训练,并在数据集上进行评估测试与迭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