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米家空气净化器MAX体验 把畅呼吸怼了一锤子丨凰家评测


来源:凤凰科技

自动播放

米家空气净化器MAX沿用前代产品配备的高精度激光传感器,能分辨出细微至0.3μm的颗粒物。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更加注重全方位的健康,在空气质量欠佳的地区,空气净化器基本成为必备家电。选择一款性价比较高的空气净化器,在提升空气质量的同时,也提升家庭生活质量。

各家户型面积大小不一,小编不好推荐,但对于家庭面积较大的朋友来说,今天刚发布的米家空气净化器MAX可以说是一款值得考虑的产品。大家可以戳视频观看。(关注“凤凰数码”微信公众号查看更多精彩产品评测)

米家空气净化器MAX

外观上来看,米家空气净化器MAX机身下半部分包含了滤芯仓、直流无刷电机、风机等结构,机身上半部分是出风口。

OLED全贴合一体黑屏幕,还将模式切换按键和亮度调节按键整合到了屏幕中,电容式的设计使得按键操控十分灵敏。因按键取消了机械结构,因此不存在寿命问题,减少了后期维护成本。

米家空气净化器MAX

它具有6种运行模式:自动模式、睡眠模式、最爱模式、1挡:CADR 480;2挡:CADR620; 3挡:CADR 1008。

MAX机身左、右两侧各安装一片板式复合滤网,每片滤网内含柱250g状活性炭,能高效去除甲醛、异味等。

同样包含在滤网中的,还有由日本东丽(TORAY)提供的高效过滤材料,能够高效滤除PM2.5、PM0.3~0.5.及花粉等。初效滤网可以被方便地拆卸和水洗,可长期重复使用。

MAX,大在哪儿?

既然名称叫MAX,跟前代产品相比,它有几点是比较大的。

首先是体积大,它的三围尺寸是386mm × 386mm × 965mm,与之前的空气净化器2S相比,可以说是大块头了。

其次是CADR值高达800(1000)m³/h,每小时释放1000m³的洁净空气量,达到小米空气净化器2的3.2倍。

第三是适用面积更大,MAX可适用于70~120㎡的更大面积空间,适用面积是2S的3.2倍、是Pro的2倍。更适合大客厅、大居室、办公场所、公共空间,以及敞开式、大挑高空间,例如年轻人较多居住的LOFT等。

滤芯

第四是容尘量更多,MAX的滤芯颗粒物累计净化量:P4级(实测≥36000),甲醛累计净化量:F4级(实测≥3500),左右两枚滤网滤材展开面积之和达到原先筒型滤芯的近3倍;滤网使用寿命可达到6~12个月。

最近发布的产品中,锤子科技的畅呼吸空气净化器可以算同类型的竞品,我们将两者对比一下:

锤子畅呼吸空气净化器与米家空气净化器Max

 对比项目

锤子畅呼吸空气净化器

米家空气净化器Max

体积

384×819×384mm

386mm × 386mm × 965mm

适用面积

56-96

70~120

CADR

800+立方米/小时

8001000m³/h

累计净化量

颗粒物CCMP450000+mg

气态污染物CCMF4000+mg

  颗粒物:

P4级(实测≥36000                            

甲醛:

F4级(实测≥3500

噪音

最低档34分贝

    最低挡(静音挡)噪音值:34 dB(A)

     最高挡(最爱挡)噪音值:63.5 dB(A)

 

滤芯

复合滤芯

复合滤网

特色项

 

消音筒结构专利

售价

3499

1999

由于两者的CADR相似,售价更低的米家空气净化器MAX性价比更高。

两者有个小差别,锤子净化器的底部有轮子,但是米家空气净化器并没有安装转轮,在移动便利度上,锤子净化器更胜一筹。

“消音筒”

空气净化器通常会被放置在家庭环境中,降噪能力是大家在购买的过程中比较看重的,在噪声控制方面,通过我们的人耳感知和分贝测试仪测试的结果来看,米家空气净化器降噪能力更好一些。主要依托于其自有专利技术的“消音筒”结构。

出风口上部采用了智米自有专利技术的“消音筒”结构。“消音筒”由风道、吸音棉和静音网板组成,通过吸收噪音、阻隔噪音,从而达到降噪目的。

内部结构

在相同风量和CADR的情况下,噪音控制能力在同类产品中优势明显。最低挡(静音挡)噪音值:34dB(A);最高挡(最爱挡)噪音值:63.5 dB(A)。

MAX仅在1挡下运行,CADR就已经达到了480m³/h,几乎与Pro在最高挡位的性能相当,而噪声仅有46.9 dB(A)。

内侧

此外,米家空气净化器MAX沿用前代产品配备的高精度激光传感器,能分辨出细微至0.3μm的颗粒物。

整体来看,1999的售价让米家空气净化器MAX颇具性价比,如果你的家庭面积在70~120㎡,不必再同时买好几款空气净化器,这个大块头也可以让家里快速拥有干净的空气。

你对这款大块头的米家空气净化器MAX怎么看呢?欢迎关注“凤凰数码”微信公众号留言告诉我们哦。

[责任编辑:李艳 PT024]

责任编辑:李艳 PT02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米家1999元超大空净体验: 把畅呼吸怼了一锤子?丨凰家评测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71225/18/wemedia/5d29b33545677da6209237c4df9665f89234e19c_size162_w640_h360.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