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年度十大金句:王健林、马云、董明珠们都说了啥?


来源:砍柴网

原标题:年度十大金句:王健林、马云、董明珠们都说了啥? 即将过去的2017年,我们看到了很多新技术、

原标题:年度十大金句:王健林、马云、董明珠们都说了啥?

即将过去的2017年,我们看到了很多新技术、新模式的崛起和死亡,产品的惊艳和平庸,科技大佬的浮浮沉沉……腾讯科技年底推出科技行业十大盘点系列,带您一起回顾激荡的2017年。

回顾整个2017年度,科技大佬们也成为这个行业的精彩看点之一,过去拼颜值、拼智慧,现在拼才艺,拼段子,比如董明珠的“华为第一,格力就是第二”,比如王卫的“顺丰不快”,再比如任正非的“是公司错了”,除此之外,王健林、马云、刘强东、库克这些科技互联网大佬们也都妙语连珠,你最认同谁的金句,愿意为谁打Call?

1,王健林

王健林是一个颇具传奇色彩的人,也曾是《时代》杂志公布“100位最有影响力的人”之一。他喜欢做客各种节目,也经常会非常平淡地说出很多“惊人”的话,比如说去年的“一个亿的小目标”。不过这并不算什么,在随后的参股“珠海银隆”时,面对记者对于参股金额的询问,他更是脱口而出“不大不大,五个亿,不大啊”,细思极恐,一个亿只是“小目标”,五个亿会大吗?

2,董明珠

虽然外界对于“网红CEO”董明珠的评价褒贬不一,但是不可否认,这位现年63岁自称“心理年龄二十几岁”的女强人是一个非常有野心的女企业家,就在今年3月份,董明珠在央视《对话》节目中与华为消费业务CEO余承东有过一段互动,董明珠很自信地表示:华为手机能在全国排在第一,那格力手机就能第二,而且董明珠一直认为格力手机质量很好,就是有点贵,只是有些人不识货,谁用谁说好。虽然格力手机的销量相当惨淡,但是“华为手机第一,格力第二”这样的壮语,却被大家所牢记。

3,马云

马云创建淘宝网一手开创了“电商时代”,再加上支付宝改变了几乎所用国人的支付习惯,他被称为“阿里爸爸”不是没有原因的。可以说他是世界上最有钱的人之一。不过马云本人可没有这样想,在12月份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谈到阿里巴巴在双十一的表现时,马云很幽默地表示,一个月挣一二十亿其实很难受 。而且,他对创建阿里巴巴十分后悔,这也不是他第一次这么表示。

4,库克

中国对于苹果公司来说,最大的吸引力其实是人才的质量,这是苹果CEO蒂姆·库克12月6日在广州出席2017年财富全球论坛时谈到的。“与90年代相比,中国开放度更高了,在全球中开始扮演着领先的角色,感觉睡一觉醒来你根本认不得中国了,全球最现代的基础设施都在中国。”对于中国的喜爱,他言语表面,不过很多网友都在怀疑,难道真的不是廉价劳动力的吸引吗?

5,雷军

雷军在2010年正式创立小米公司,独具“小米风格”的手机对那个年代的高价手机可以说是一种非常大的冲击,“价格屠夫”是对雷军的一种真实写照。这些年小米一路高歌,不过这不是运气,认真造手机的雷军被粉丝们热情称呼为“雷布斯”。对于销售雷军也非常的有见解,据悉,雷军说自己是上午在一个地方提出了新零售,而当天下午马云在另一个会上也提出了新零售,所以较真的来说,雷军表示自己比马云早半天提出“新零售”概念。但是因为阿里巴巴和马云的影响力更大,所以大多数人认为马云才是“新零售”鼻祖。

6,刘强东

京东CEO刘强东对待“扶贫”事业非常上心,前段时间他还担任了河北省阜平县平石头村“名誉村主任”一职。所以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听到马云表示“一个月挣一二十亿”是很难受的事情,他理所应当的非常有异议,所以在大会期间刘强东毫不客气的回怼过去:赚一个亿是一个小目标,富到全世界买买买,可是我国还有很多贫困的人,这是我们这些富人的耻辱 。

7,贾跃亭

前乐视CEO贾跃亭是一个非常充满争议的人,从2015年,贾跃亭以个人净值45亿美元排行全球富豪排行榜第41位到变成“老赖”只用了两年时间。今年,贾跃亭夫妇及乐视系3家公司的12.37亿资产被司法冻结,乐视总部不断出现讨债人,而贾跃亭还在国外奔波。面对无数质疑,贾跃亭出面表示:“我会承担全部的责任。”不过,这句话在很多人看来,只是一句“笑话”而已。

8,罗永浩

罗永浩的历程比较跌宕起伏,从牛博网被迫关停、老罗英语学校悄然消失,再到 2012 年老罗创办锤子科技,可以看出他是有野心爱折腾的。在罗永浩做客罗振宇访谈节目《长谈》中说到,一个企业的倒掉往往不是因为不赚钱,而是资金链断裂。这是他对于一家科技公司能否长远发展的必要因素的看法。现在的锤子科技依靠独特的坚果手机畅销,老罗也迎来了他的“春天”,很多人在想:老罗会不会成为第二个乔布斯呢?

9,王卫

顺丰CEO王卫是一个非常低调的人,在2016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上,王卫以185亿美元财富排名第四位,但这并没有影响到他“隐士”的身份。11月份,极少面对媒体的顺丰王卫接受了央视财经的采访,他在采访中表示,可能大家认为我快是因为其他人慢,所以才认为我快,但是我自己不认为顺丰有多快。这般低调的炫耀与顺丰的速度形成不小的反差,“我不认为顺丰有多快”也成了让大家聊起王卫必谈的一句话。

10,任正非

华为任正非在2011年《财富》杂志当选“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领袖”之一,并且位居首位。如此“高高在上”的大佬也有向员工点名道歉的时候,事件起因是,2014年华为前员工孔令贤被破格提拔3级后,让他有沉重的压力,所以这名员工离开了华为。事后,任正非在一封内部邮件中喊话:“你回来吧!是公司错了!”,而除了给员工道歉之外,任正非习惯在内部心声社区,用公开信的方式对员工进行指导,不仅鼓励说真话,给相关员工升职,还指派高管对员工进行保护。

【来源:腾讯科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