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滴滴融资40亿美元估值超500亿美元 有望明年上市


来源:凤凰网科技

据《华尔街日报》北京时间12月21日报道,知情人士称,中国打车平台滴滴出行已经在最新一轮融资中筹集了40亿美元资金,预计将在明年上市。

滴滴出行宣布完成新一轮超40亿美元股权融资

凤凰网科技讯 12月21日消息,移动出行平台滴滴出行今日宣布完成新一轮超40亿美元股权融资,以进一步加大对AI交通技术的投入,加速推进国际化以及包括新能源汽车服务在内的创新业务。

此轮融资得到中外多家投资机构的大力支持,显示了全球投资人对滴滴管理层的战略决断和领导能力的高度认可。

坚实的资金储备将令滴滴更积极地推进国际化战略,为全球更广泛的社群提供优质、多元、创新的交通服务。同时,滴滴也将加大在AI人才贮备以及技术上的投入规模。公司将持续提速智能驾驶与智慧交通的能力建设,加快构建新能源汽车服务体系; 以引领全球汽车与交通产业的变革,助力全球能源互联网建设。

知情人士称,中国打车平台滴滴出行已经在最新一轮融资中筹集了40亿美元资金,预计将在明年上市。滴滴此轮融资的投资者包括日本软银集团、阿布扎比国家基金穆巴达拉资本(Mubadala Capital)。新融资将用于滴滴的人工智能(AI)技术开发和国际扩张。

知情人士称,滴滴的估值超过500亿美元,成为亚洲估值最高创业公司之一。计入最新融资,滴滴目前的现金储备达到120亿美元,高于两年前的35亿美元。

在去年收购Uber中国业务后,滴滴一直努力向海外扩张。今年3月,滴滴在硅谷开设了一个研发实验室,专注于开发智能驾驶技术和AI安全,该实验室目前拥有大约100名员工。滴滴还寻求进军中国台湾市场,正就此与当地合作伙伴乐迪科技(LEDI Technology)合作。

在滴滴筹集来的新资金中,部分将用于建造电动汽车充电网络。滴滴已表示,在公司平台上,超过26万辆汽车是电动汽车,他们计划在2020年把电动汽车数量增加到100万辆。

另据彭博社报道,在完成这轮融资后 滴滴的估值增加到大约560亿美元。(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李易安 PT033]

责任编辑:李易安 PT03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