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软积极回应员工遭性侵丑闻:叫停强制仲裁协议


来源:凤凰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据《纽约时报》北京时间12月19日报道,微软当地时间星期二表示,公司已经与声称遭遇性骚扰的员工解除了强制仲裁协议,并支持通过全面禁止这类协议的联邦法律。此举使得微软成为早期叫停强制仲裁协议

微软与受害员工解除强制仲裁协议

凤凰网科技讯 据《纽约时报》北京时间12月19日报道,微软当地时间星期二表示,公司已经与声称遭遇性骚扰的员工解除了强制仲裁协议,并支持通过全面禁止这类协议的联邦法律。

此举使得微软成为早期叫停强制仲裁协议的一家公司,也是一家最著名的公司。强制仲裁协议被指责为办公场所性骚扰长期存在的帮凶。强制仲裁使得员工遭遇性骚扰和歧视的事件不会通过法院解决,避开公众视线,在有些情况下,也使得实施骚扰的坏人能连续数年作恶而不会受到应有的惩罚。

微软总裁、首席法务官布拉德·史密斯(BradSmith)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人们的沉默,纵容了性骚扰的长期存在。”

微软此举表明,对骚扰的指控已经由个别案件上升到通过修改政策终结这种不当行为的层面,其中包括对有助于隐瞒这类事件的和解进行更严格的审查。

在一起受到广泛关注的案例中,仲裁条款使得前福克斯新闻主播格雷琴·卡尔森(Gretchen Carlson)不能起诉公司前董事长兼CEO罗格·埃勒斯(Roger Ailes)对她实施性骚扰。好在卡尔森最终还是把埃勒斯告上法庭,但许多员工都没有她这么幸运。

在《纽约时报》10月份发表的一篇专栏文章中,卡尔森写道,“修订仲裁法律,是打击性骚扰的关键。”经济政策研究所(Economic Policy Institute)的资料显示,逾半数美国员工都与企业签订了仲裁协议。

立法机构已经开始讨论这一问题。本月早些时候,参议员提出一项法案,拟规定在骚扰案中强制仲裁协议不再具有法律效力。

史密斯在与议员会晤时获悉了这一法案。有议员呼吁微软支持该法案。史密斯表示,“法案旨在确保人们的诉求能被法院知晓,将对打击骚扰起到重要作用。”

史密斯说,解除与遭遇骚扰员工的仲裁协议,是微软能立即采取的一项措施。微软此举是象征性的,因为据史密斯称,只有少数员工与公司签订有强制仲裁协议。在与骚扰和歧视无关的事件中,微软仍然要求这些员工遵守强制仲裁协议。微软在全球范围内有12.5万名员工。

与其他科技公司一样,微软也被指责纵容对女性员工的骚扰和歧视。上周,彭博社刊文称,微软在处理一名女实习生遭受性侵事件时存在不恰当行为。微软对此表示,它不会容忍性骚扰和性侵。

民主党议员柯尔斯顿·基利勃朗特(KirstenGillibrand)表示,废除强制仲裁协议从长期来看将惠及雇主,“失去强制仲裁协议的保护伞,实施骚扰行为的坏人不会在企业中步步高升,员工没必要对在工作中遭遇的骚扰忍气吞声,这对员工和企业都有好处”。

通过利用仲裁条款禁止员工组织团体,雇主实际上剥夺了员工为数不多的可以用来反抗骚扰的武器之一。

就业问题专家称,仲裁规则对企业有利。部分问题在于,案件不是由法官审判,而是由仲裁员来决定,他们有时会认为企业是他们的客户。有资料显示,企业申请仲裁的案件越多,它们在仲裁中占上风的机率就越高。(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