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影响中国”2017年度人物榜单揭晓 VIPKID米雯娟荣获年度新经济人物


来源:砍柴网

原标题:“影响中国”2017年度人物榜单揭晓 VIPKID米雯娟荣获年度新经济人物 近日,由中国新闻

原标题:“影响中国”2017年度人物榜单揭晓 VIPKID米雯娟荣获年度新经济人物

近日,由中国新闻周刊主办的“影响中国”2017年度人物榜单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揭晓,公安部刑事侦查局、中国(广东)机器人集成创新中心、马云、王俊凯、米雯娟等个人或机构分获十七个不同领域“影响中国”2017年度人物殊荣,活动还向城市建设者致以“年度致敬”。当天在线少儿英语品牌VIPKID创始人及CEO米雯娟获评“影响中国”年度新经济人物。

(VIPKID创始人及CEO获评2017年度新经济人物)

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协会原常务副会长谭松华出席该盛典,并受邀揭晓“年度新经济人物”奖项,在米雯娟的颁奖词中这样写道:“她是另类的80后创业者,17岁开始创业的经历,让她对社会的需求更为敏感,并总是不乏再来一次的勇气。她从未放弃学习,在创业的过程中,积累了大量的街头智慧和学院智慧。如今,她创办在线教育平台,利用互联网的方式,将世界各地的老师和孩子连接在一起,这种共享教育模式促进了全球教育资源的均衡化发展。此外,她还联合马云公益基金会,将北美老师带进100多所中国乡村小学课堂。有人称赞她给一个行业带来了变革,但她说,她更想改变的是孩子的未来。”

据悉,米雯娟是本年度新经济人物奖唯一的获奖者。颁奖环节结束后,米雯娟还与主持人敬一丹就新经济背景下有关“学校”的定义等问题展开了精彩互动。

“学校在我的心目中是一个全世界的大课堂,它可以容纳每一个小朋友的好奇心、想象力和探索的愿望,它能够把每一个角落的每一位老师连接起来,让他们帮助世界上每一个孩子快乐学习和成长”,米雯娟说。在她看来,新经济背景下的学校应该能够激发每一个孩子的天性,对他们因材施教,让他们可以快乐学习。

敬一丹说:“一开始我看到获奖名单的时候,我特别好奇为什么VIPKID作为一家教育公司能够获得新经济的奖项,你认为教育、学校、老师和新经济加在一起等于什么呢?”在米雯娟看来,新经济有三个定义,一是由中国到世界,二是由今天到未来,三是由创新到普惠。

“目前VIPKID平台上有3万多名北美外教,我们给他们提供了在家就业的机会,让他们每年可以增加上万美金的收入。此外,在线教育的形式能够帮助孩子们连接全球最棒、最有趣的英语老师,让更多孩子的英语学习变得不一样”,米雯娟说道。

此外,米雯娟也谈到了VIPKID在公益领域的探索。今年年初,VIPKID与马云公益基金会合作开展了“北美外教进乡村课堂”项目,截至目前,该项目已覆盖全国100所乡村小学。米雯娟表示,我们希望在2018年该项目能覆盖1000所学校,让更多的学生和老师能用在线的方式上课,通过学习语言帮助他们培养全球格局和国际化视野,让每一个孩子更好地学习和成长,真正实现“Inspire and Empower Every Child for the Future”。

“影响中国”年度人物评选缘起于2009年《中国新闻周刊》创刊十周年之际,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杨元庆、施一公、李宇春、赖声川、白岩松、莫言、杨丽萍、贾樟柯等各个领域的领军人物都曾出现在“影响中国”的历年榜单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