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最强iMac Pro上市 揭秘你所不知道的iMac生产


来源:凤凰科技

苹果公司的全新iMac Pro已经上市,它采用流线型设计,光彩夺目,号称是史上最强iMac。

科克郡iMac生产线

凤凰网科技讯 据《福布斯》杂志北京时间12月18日报道,苹果公司的全新iMac Pro已经上市,它采用流线型设计,光彩夺目,号称是史上最强iMac。

《福布斯》近日撰文,披露了iMac生产背后一些不为人知的秘密,包括苹果在全球的唯一全资制造工厂,iMac组装过程不超过35分钟等。

1.唯一全资制造工厂

苹果在全球的唯一一家全资制造工厂在哪里?加州库比蒂诺?中国深圳?都不是,是在爱尔兰的科克郡。科克郡的人口为125,622人,其中苹果就雇佣了5500多人,许多人都是在这一工厂工作。

乔布斯曾在1980年造访科克郡工厂

苹果员工就是在这里组装在欧洲、中东以及非洲销售的定制化iMac。苹果也有其他制造设施,但是那些都属于其他公司。 

苹果科克郡制造工厂位于一片开阔地的一角,有一个屋子被金属护栏围绕,这里就是苹果存放生产iMac的零部件的地方。在这些零部件离开这一特殊区域前,它们属于零部件制造商或者经销商。只有它们进入苹果工厂的主要区域,它们才属于苹果的财产。这个屋子内包含了用于第二天iMac生产的库存。

2.纸箱发货时还带有少量iMac配件

苹果位于科克郡的爱尔兰园区

你可能熟悉iMac发货所使用的特殊形状的棕色纸箱,这些来自中国。但是由于纸箱使用集装箱运输,是按尺寸而不是重量付费,所以苹果很好地利用了这一点。在iMac纸箱内,苹果放入了iMac后壳、电源适配器、风扇以及两个扬声器。这是一种在首批装运过程中将效率提高到最大的聪明做法。

3.细节很重要

iMac内部有一个橡胶密封垫,一个呈L形的橡胶条贴在机器的右侧,这是为了防止电磁干扰。实际上,只有机器的右侧需要这种橡胶条,但是苹果在后壳的另一侧面也加上了类似的垫片。当你打开纸箱时,会有一种舒适的对称感。

苹果位于科克郡的爱尔兰园区

由于iMac是在一个密封纸箱内,所以这一细节几乎没有人会注意到。但是当你知道这一点时,你会愈加欣赏苹果对于细节的关注。苹果往往会比其他公司多做一些,对各个细节进行打磨。以印刷电路板(PCB)为例,这是一个多数用户永远不会看到的部分,但是苹果依旧坚持使用黑色,而不是行业通用的绿色。同样地,苹果还为每款iMac准备了两种泡沫。由于苹果拥有两种键盘——紧凑型和全尺寸版——所以需要设计拥有相应凹槽的泡沫。其他公司可能会考虑使用一个泡沫块填充空间,但是苹果不会这么做。相反,苹果会使用以两种不同方式设计的泡沫块。如果你感兴趣的话可以告诉你,iMac用户购买的键盘70%都是短键盘。

4.组装不超过35分钟

观看科克郡工厂的工人组装iMac几乎相当于催眠。他们技术熟练,操作很快。实际上,iMac的组装过程不超过35分钟。不过,这还没有结束。每部组装过的iMac还需要质检和测试,每部iMac都需要重启数次,运行时间介于9小时至22小时。如果一切正常,它就会出厂。

iMac生产过程

在从装配线下线的产品中,只有极小比例的产品会经过更为彻底的测试。如果测试过程中发现了问题,例如键盘上的一个键位无法正常工作,那么接下来的44个产品都会在这一问题上接受检查,以避免出现相同错误。

总体来说,科克郡工厂每周生产数千部iMac。在科克郡工厂员工中,35%负责组装和包装,65%负责质检和测试。

5.机器人高效运作

工厂内部有一片由墙和玻璃嵌板隔离的区域,以防止外人进入,这是因为另一边是快速移动的机器人。iMac被夹放在一个方形木制托盘上,屏幕打开,从下方供电。握住电脑的夹子必须坚固,因为机器人推车的移动速度超出你的想象,真是叹为观止。(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