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科技早茶:FF宣布完成超10亿美元A轮融资 贾跃亭出任CEO


来源:凤凰科技

FF内部会议宣布超10亿美元A轮融资落地 贾跃亭出任CEO;法国财长呼吁:下届G20峰会应讨论比特币监管问题;阿里、滴滴等中国科技巨头进军拉美,填补美国空白;寒潮来袭网友手机已冻关机,媒体制作跑电预警地图;好消息!今后WiFi全覆盖将推广到全部高铁。

FF内部会议宣布超10亿美元A轮融资落地贾跃亭出任CEO

洛杉矶时间12月13日,贾跃亭在FF内部全员大会宣布,经过与投资人近一个月的谈判,FF成功完成了超10亿美元A轮股权融资。同时,FF董事长贾跃亭表示,他将出任FF全球CEO和首席产品官,并推动FF的管理和组织变革,确保战略执行和产品落地,这也结束了FF成立四年以来没有CEO的历史。

据了解,除了贾跃亭,FF最高层管理委员会中的另外六位中美高管均在会议上发了言。此外,中国LeSEE(乐视汽车)公司的所有高管都参加了这次会议。一位美国高管在发言中表示,FF获得融资,直接揭穿了前CFO Stefan Krause出于个人利益编造的两个谣言:一个是只要有贾跃亭在,FF就绝不可能融资成功;另一个是只有Chapter 11(破产保护)才能救FF。

法国财长呼吁:下届G20峰会应讨论比特币监管问题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12月18日报道,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Bruno Le Maire)周日表示,鉴于明显存在的投机风险,法国将提议在明年G20峰会期间讨论对比特币虚拟货币的监管问题。

勒梅尔周日在接受法国新闻频道LCI采访时表示:“我将向下届G20峰会轮值主席国阿根廷提议,在4月份举行的G20峰会上,我们全体成员国共同将就比特币问题展开讨论。”“比特币显然存在投机风险。我们需要考虑并审查这一问题,与其他G20成员一道,看看如何共同来监管比特币。”勒梅尔补充说。

自今年年初以来,比特币价格已经飙升逾1700%,比特币市场以如此迅猛速度膨胀所形成的泡沫可能瞬间破裂,从而引发了人们担忧。为了管控比特币风险,欧盟各国和立法委员周五达成一致意见,制定了更为严苛条例,以防止犯罪分子在比特币和其他虚拟货币交易平台上进行洗钱和涉及恐怖主义的融资活动。

阿里、滴滴等中国科技巨头进军拉美填补美国空白

据《财富》北京时间12月18日报道,传统上,拉美地区在贸易和融资方面的主要合作伙伴是美国公司和机构——例如世界银行、泛美开发银行。但是,特朗普入主白宫后,拉美地区和美国之间的经济关系面临相当大的不确定性。因此,拉美国家加强了与一个新主要贸易合作伙伴的联系:中国。阿里巴巴、滴滴出行等中国科技巨头也纷纷进军拉美市场,寻求商机。

除贸易外,拉美地区蓬勃发展的科技市场也吸引了中国科技巨头和风险投资公司的目光。过去数年,阿里巴巴一直在考察拉美地区市场。迄今为止,它与拉美地区政府签订了3项备忘录,2014年与巴西邮政签订合作协议。今年早些时候,马云飞赴阿根廷,洽谈把阿根廷的食品和葡萄酒出口到中国的合作协议。9月份,阿里巴巴创建了一个特别针对墨西哥的项目,与墨西哥公司在物流和支付方面展开合作,推动跨境电商的发展。

苹果公布年度最流行emoji,背后如何做到收集信息又保护隐私?

年底到了,苹果公布了今年最流行的emoji,在英美法三国的统计中,最受欢迎的emoji 是笑着哭的表情(Face With Tears of Joy),第二流行的emoji 则是红心( Red Heart)。对于我们而言,每天使用emoji 已经习以为常,它们帮助我们更便捷地表达了内心的感受。不过问题来了,一直宣称注重保护用户隐私的苹果,是如何获取用户每天在键盘上发送出去的数据信息,进而整理出这个榜单的呢?

最近,苹果的机器学习日报(Machine Learning Journal)刊文解释了他们是如何通过“差分隐私”( Differential Privacy)的方式,在保护用户隐私的情况下收集到用户群体的使用习惯。 差分隐私这项技术,主要是在收集数据的过程中,加入一些随机的干扰信息,将用户的个人数据打乱,然后与其他数百万人的数据混合在一起。这样一来,苹果就只能看到整体的状况,而看不到个人的具体数据。即使数据库中的信息被泄露,也无法将信息对应到各个具体用户。

寒潮来袭网友手机已冻关机媒体制作跑电预警地图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大家的手机还好吗?可能iPhone X用户会比较痛苦一点,毕竟iPhone X低温下表现不正常也早就不是新闻了。不过iPhone X爆出来的是屏幕问题,但其实低温下手机遭受的最大挑战是电池性能,而今天中国天气网发布了手机跑电关机预警地图,来看看你的手机受不受得了外面的严寒吧!

地图显示在广东、广西、云南、海南等最低气温在0℃以上的地区,手机在室外也能任性把玩;与之相对的,东北三省、内蒙古等地最低气温已经达到了-16℃以下,这种环境下就别想在室外用手机了;而在青海、西藏还有北方部分地区,气温在-8℃到-16℃之间,虽然不会被冻关机,低电量模式也是难免会自动开启的;而覆盖范围最广的0℃到-8℃的地区虽然不会有明显影响,但你的手机电量已经在加速流失了。随着电动的产品越来越多,这已经成为了一个和电池续航一样重要的难题了。

好消息!今后WiFi全覆盖将推广到全部高铁

来自中国新闻的消息,目前中国铁路实现了网上订票、微信支付、自助进站、互联网订餐,并将逐步推行刷脸进站。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黄民在第十九届北大光华新年论坛上表示,京沪高铁复兴号动车组实现了WIFI全覆盖,这个今后将推广到全部高铁。

今年7月份,12306官网订餐系统迎来更新,旅客订票时以及订票后都可以通过12306网站订餐、手机APP等方式预订,既可订所乘列车餐车供应的餐食,也可预订沿途供餐站供应的社会品牌餐食,支持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在引入互联网订餐、取消异地售票手续费、推出高铁“接续换乘”“自主选座”功能后,为进一步丰富购票支付方式,今年10月份,铁路部门宣布计划将于11月份陆续推出互联网、车站窗口及ATM自助售票机购票微信支付功能。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