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信号问题拜拜 未来所有高铁都将覆盖WiFi


来源:威锋网

原标题:信号问题拜拜 未来所有高铁都将覆盖WiFi! 前段时间12306网络售票服务关停了几天,而随

原标题:信号问题拜拜未来所有高铁都将覆盖WiFi!

前段时间12306网络售票服务关停了几天,而随着恢复售票之后一个又一个好消息的到来,原来这几天并没有让我们白等,首先12306客户端的设计焕然一新,其次高铁常旅客卡终于来了,命名为“铁路畅行”,除了可以用里程兑换车票还能享受更多服务。而今天我们又得知,以后坐高铁也有WiFi用了!

今天有媒体报道称,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黄民在第十九届北大光华新年论坛上表示,现在京沪高铁复兴号动车组已经实现了WIFI全覆盖,而这项服务未来将推广到全部高铁,高铁上没信号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同时他也向大家介绍了“接续换乘”、“自主选座”、“刷脸进站”和“列车外卖”等功能,如此看来,中国的高铁虽然已经处于世界前列,但在这些细小的服务完善上,仍然在飞速发展中。

言归正传,其实高铁上使用手机一直都是一大痛点,特别是在山区行驶时,信号压根就没有,即使是在有信号的区域,也因为高铁运行速度太快而使手机和基站的信号会频繁丢失和切换,导致手机耗电过快、发热过高。其实之前已经有不少手机厂商在自家手机中内置了“高铁模式”,通过和运营商的合作、调整手机信号发射等一系列举措来完善信号连接和数据传输服务,从而带来更好的信号稳定性和更低的耗电。

但是这一切在WiFi面前还是变得毫无意义了,毕竟大家都是离开WiFi会死星人,只是铁道部可能要注意这项服务的质量,毕竟我们此前已经见到很多“城市公共WiFi”和“公交WiFi”失败的案例了,别看只是WiFi功能,想在高铁这种快速移动且用户数量极大的环境下实现还真不简单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