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继华为之后,又一中国制造打败苹果!


来源:鸣金网

自动播放

原标题:继华为之后,又一中国制造打败苹果!

综合:科技最前线

资料:新设计(xinshejiii)、最黑科技(zuiheikeji)


1


2017年,AR越来越少被人提及,成为资本市场的弃儿。因为风口过后,大多数人开始看衰这个行业,甚至几家头部企业也鲜有消息了。

AR趋冷,很大原因是目前技术啃不下来。即便苹果的库克多次表示AR是未来最重要的技术之一,苹果也偷偷研发无线连接iPhone的AR眼镜。但他也承认“苹果目前制作AR眼镜的技术还未成熟,无法量产高质量设备”。

另一巨头微软做的Hololens更别提了。虽然看照片挺酷,但高达几万人民币的售价让很多人望而却步。

就这样一个AR眼睛能让苹果和微软两大巨头双双败下阵来,难度可想而知。

但就在最近,一家专注于人工智能的中国科技公司 Rokid ,却成功研发出了可能是全球第一款达到消费级别的黑科技AR眼镜——Rokid Glass,消息一出,科技界都炸开了锅。


2

Rokid Glass到底有多牛?

它不仅可以彻底让你“摆脱”手机,解放双手,还能通过人机交互方式,变成为你随身携带的私人助理——导航、资讯、信息、提醒、智能推荐一应俱全。

这样的技术 Google glass、magic leap 不也都已实现了吗?

当年,Google glass呈现出科幻片般的投影效果:

Magic Leap将虚拟元素与现实环境完美融合:

但是,Google glass和magic leap都是某部分功能强大,没有打通到智能环节,到现在部分功能都无限实现,而Rokid Glass全部搞定!

3


它有与 Google glass 相媲美的技术:通过语音和图像人工智能驱动技术,将AR“增强现实”、MR“介导现实”完美结合。日常需要利用手机完成的功能完全通过 Rokid Glass 即可实现,且有着更为极致的交互体验。

比如:想去哪里智能导航,无需通过手机即可完美显示在眼前:


遇见熟人时不知道如何打招呼,人脸识别功能可轻松搜索出对方信息,将她“朋友圈”的热门直接显示出来,轻松get朋友们实时状态,避免尬聊的神器。



使用时还可通过手势、语音、按键等交互操控方式,轻松完成超炫酷的购物体验、远程协助等功能。想知道当前时间,轻触下眼镜腿即刻显示出来:

附近有商场搞促销活动想了解?只要对着 Rokid Glass 说出来,你关心的热门促销信息即刻显现,选中后还可通过手势了解更多信息:


此外,Rokid Glass 还有一个逆天的功能:远程协助!无论在哪儿,均可在可视化状态下一步步的去引导他人顺利找到所需要的一切。

除了这些智能功能突破,Rokid Glass还能轻松实现想用手机去做的一切:看大片、玩游戏等等。所以,Rokid Glass可能是全球第一款达到消费级别的AR眼镜!这是一次质的飞跃!

震撼视频:


4

Rokid Glass 如此逆天,势必再次掀起一股AR热潮,更让人惊喜的是, Rokid Glass 预计将会在2018年推出,价格将会十分亲民,就像小米手机对于智能市场的搅动,而AR技术也将更多的走进我们的生活。

Rokid Glass 可以算作继华为手机之后,中国制造再次打败苹果的又一黑科技,虚拟和现实的完美融合就这么容易的被实现了,这种科幻的梦幻体验你不想试试吗?


↓↓关注鸣金网,离时代更近一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继华为之后,又一中国制造打败苹果!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2/15/inter453_16212433_0_221112.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