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自动驾驶汽车将成CES明星:未来人们这样出行?


来源:凤凰科技

2018年CES(国际消费电子展)越来越近了,它将向人们展示汽车的未来。

Snap概念车

凤凰科技讯 据CNET北京时间12月17日报道,2018年CES(国际消费电子展)越来越近了,它将向人们展示汽车的未来。与最近数年一样,汽车厂商和设备供应商将在CES上展示最新的技术创新,其中大多数创新会用于未来数年的量产车型中。

自动驾驶汽车——汽车行业的下一个重要创新——将成为CES上的一大明星。不仅会有汽车厂商展示原型产品,部分最大牌的电子产品公司,还将开始解决乘客在乘坐未来的自动驾驶汽车时如何消磨时间的问题。

概念车、电动汽车和机器人

在探索未来的汽车方面,Rinspeed及其合作伙伴Harman International(以下简称“Harman”)可以说是最积极的。在CES上,Rinspeed将在位于Hard Rock饭店的Harman展台上展示其Snap概念车。Snap的一大亮点是汽车底盘和车厢的分体设计,这会带来更灵活的交通系统。需要运送数名乘客时,可以选配乘坐轿厢;需要卖冰淇淋时,可以选配带有冷藏功能的车厢。

与Rinspeed之前的概念车一样,Snap用于展示Harman等合作伙伴的技术。

拜腾电动汽车谍照

总部位于中国的Byton(中文品牌名称为拜腾),将利用CES展示其首款乘用车。Byton在全球开设分支机构,为推出电动汽车进行准备工作。Byton展示的车型尚处于保密状态,行驶里程等关键数据并未泄露出来。但泄露的谍照显示,Byton似乎将展示一款跨界车。由于小型跨界车受到用户追捧,首先选择推出这一车型对Byton来说是明智的。

一家名为Genovation的公司将展示其GXE电动车,Workhorse Group则计划展示W-15轻型货车。

包括丰田、起亚、梅赛德斯-奔驰、宝马、FCA(菲亚特克莱斯勒)、福特和尼桑在内的传统汽车厂商也将亮相CES。

车载信息娱乐系统

梅赛德斯-奔驰计划展示一款面向廉价车型、名为“梅赛德斯-奔驰用户体验”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虽然技术细节目前尚不得而知,但它应该会包括对Android Auto和Apple CarPlay的支持。此外,梅赛德斯-奔驰还将在CES上展示Project One超级跑车。

机器人仍然是本田参展CES的重头戏。“3E机器人概念”系列包含有两款用于人出行的产品,一款用于室内或市内出行,另外一款则用于远行。这两款概念产品的理念似乎是自动驾驶,用户需要设定目的地或出行的大致方向。

鉴于CES的展示面积小于汽车展,我们预计汽车厂商将有选择地展示科技味儿十足的车型,以及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和驾驶辅助系统。

零部件创新

汽车零部件厂商每年都是CES参展大户,其中既有Continental和Delphi等传统汽车零部件厂商,也有松下等不断扩大汽车业务的大牌电子产品厂商。

Continental的电动汽车充电技术

Continental将在CES上展示大量技术创新,但其重点是一款电动汽车充电系统。Continental的一项技术创新涉及无线微充电,无论把汽车停泊在哪里,电动汽车都会充一些电,不再需要专门通过充电桩充电。这一技术将极大改变人们对电动汽车的认识,提高电动汽车普及率。

Delphi过去数年曾通过CES展示自动驾驶系统,明年将展示能提高内燃机效率的技术。这一技术与CES还是很搭的,它利用先进的计算机算法动态地决定汽缸点火时间。Delphi声称,结合该公司的48伏混合系统,新技术可以使内燃机效率提升15%。(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