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自动驾驶现状大巡礼:这6座城市是真正的研发领头羊


来源:雷锋网

原标题:美国自动驾驶现状大巡礼:这6座城市是真正的研发领头羊 无论你认为自动驾驶汽车是科幻小说专属或

原标题:美国自动驾驶现状大巡礼:这6座城市是真正的研发领头羊

无论你认为自动驾驶汽车是科幻小说专属或新交通形式的开拓者,它都已成为不可逆转的新趋势,各家参与其中的公司也正疯狂撒钱力求早一点帮它上路。

几年前,分析师们普遍看好硅谷将赢得这场世纪大战,包括苹果、谷歌、Uber、特斯拉和英特尔在内的巨头们都在加快脚步。

不过,统治汽车市场超过一个世纪的汽车公司们也终于反应了过来,它们通过合纵连横的策略正急起直追。

事实上,许多分析师已经改变了想法,要真正实现人类的自动驾驶梦,恐怕科技公司得与汽车巨头实现深入合作,此外软硬件专家的参与也必不可少。

那么,谁会走在最前面,哪些地区将起到示范效应?看到这个问题可能大多数人会想到波士顿和湾区,它们是自动驾驶汽车研发的根据地,不过一些看起来科技味没那么浓的城市,如匹兹堡和凤凰城,也与自动驾驶结下了不解之缘。当然,一百多年前将人类带入汽车时代的底特律也不会落后。

需要注意的是,这场竞争美国人不一定是最终赢家,因为中国和欧洲的公司们也有自己的杀手锏。

在本文中,我们遴选了引领美国自动驾驶技术开发的 6 大城市和地区。这份榜单主要参考了分析师意见、新闻报道和一些采访。虽然榜单可能会有疏漏,但它确实能反应当下行业的整体情况。

波士顿

波士顿能走在自动驾驶研发最前列主要是因为有个开明的好市长,他力主将大量资源投在了交通创新上。同时,这座城市的街道敞开迎接测试车,因此也吸引来了大量科技公司。

波士顿还有自己得天独厚的优势,那就是超一流大学。大家熟知的哈佛与麻省理工(MIT)都坐落于此。此外,丰田研究所和三菱电力研究实验室也建在波士顿。

据雷锋网了解,今年 10 月份,汽车零部件供应巨头德尔福花 4 亿美元拿下了自动驾驶新创公司 nuTonomy,该公司就是麻省理工孕育的。

此外,另一家从 MIT 走出来的公司 Optimus Ride 也融到了 2.32 亿美元的资金,它们正在开发全堆栈自动驾驶软件。

坐拥丰富机器人和 AI 人才的波士顿,未来肯定会诞生更多新创公司。除了上面两家公司,今年年初融资 1 亿美元的 ClearMotion(汽车技术制造商)和计算视觉与深度学习新创公司 Neurala 也值得关注。

匹兹堡

曾几何时,匹兹堡是美国的钢铁之城,但几十年前产业转移后这座城市变得黯然失色。不过,近些年来快速增长的科技生态让匹兹堡重新回到人们的视线。

匹兹堡能再次进入自动驾驶版图主要是因为打车巨头 Uber 和自动驾驶研发领军大学卡耐基梅隆,没有这所大学,就没有谷歌 2009 年的第一辆自动驾驶汽车。

据雷锋网了解,今年 2 月,福特则豪掷 10 亿美元拿下匹兹堡新创公司 ArgoAI,期冀该公司能打造出自动驾驶汽车的大脑。

虽然匹兹堡与 Uber 的关系最终土崩瓦解,不过此前市政府的一系列政策还是为其他公司的自动驾驶开发行了不少方便。

今年夏天,一家名为 NextDroid(主干是 MIT 和卡耐基梅隆大学技术专家)的机器人新创公司也开着自己的凯迪拉克在匹兹堡悄悄进行测试了。

硅谷

作为美国的科技研发中心,硅谷和湾区是大多数自动驾驶研发公司的老巢,许多基础性技术创新,如机器学习、人工智能、计算视觉等都诞生于此。

如果你看过地图,就会发现这里是 Waymo、苹果、特斯拉、Uber 和 Lyft 的总部所在地。同时,许多被大公司吞并的新创公司(如 Cruise Automation)也都在这里孕育。

此外,世界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们也纷纷将研发办公室设在了这里。简而言之,硅谷不但有超强的软件人才储备,还有最先进的理念和充足的资金。

最近,加州也开始支持自动驾驶的发展。数据显示,已经有三十多家公司拿到了在加州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的执照。

有良好的政策支持,又是人才的聚集地,可以说硅谷是全球最领先自动驾驶公司的大本营。所以在2018 年 1 月 16 日,雷锋网将 GAIR 硅谷智能驾驶峰会搬到了硅谷进行举办,届时将有多位国内外自动驾驶资深人士一起探讨自动驾驶的发展与未来。详情点击:https://gair.leiphone.com/gair/gairsv2018欢迎大家关注。

内华达

2011 年,内华达州最先吃了螃蟹,成了美国首个允许自动驾驶汽车上路测试的州,随后它们变成了各家公司的最爱。在加州吃了闭门羹后,谷歌也将测试地搬到了内华达。最近,它们还投资 2900 万美元在里诺工业中心买了一块 1210 英亩的土地。

除此之外,内华达州还是特斯拉超级工厂所在地,这座建筑面积达 500 万平方英尺的工厂为特斯拉生产源源不断的电池。鉴于特斯拉也是自动驾驶大战的参与者之一,未来它们在内华达肯定会有进一步动作。

除了测试车,内华达州还在进行 V2I 技术的测试,未来自动驾驶汽车将拥有和交通信号灯等智慧城市系统互联的能力。今年,奥迪还在拉斯维加斯开启了交通灯信息项目的测试,选择赌城主要是因为这里有美国最先进的交通管理系统。

当然,也别忘了内华达州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这里道路平坦、人口稀少且气候干燥,是不可多得的自动驾驶测试场。

凤凰城

凤凰城的主要优势是宽松的监管环境、维护完善的道路和一年四季的明媚阳光。眼下,在凤凰城投入自动驾驶测试的有 Uber、Waymo 和福特三大巨头。

Waymo 在凤凰城的进展最为迅速,最快今年年末它们的自动驾驶出租车就会在凤凰城市郊正式上岗拉客了。最关键的是,这些车的驾驶席上没有安全司机了。

底特律

坐落在密歇根州东南部的底特律是全球知名的汽车城,这里不但有福特的总部,还聚集了大量一级供应商。同时,密歇根大学这座世界交通运输顶级院校也在源源不断的输送人才。这座城市有能力引领自动驾驶汽车的开发。

几年前自动驾驶技术初露锋芒时,许多人认为底特律代表的传统汽车工业过于臃肿和缓慢,它们恐怕难以成为这场竞争的佼佼者。不过,感觉到背后阵阵寒意的汽车制造商们快速反应了过来,它们在研发中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还放下身段与科技公司结盟。

现在的底特律不但兴建了专用的测试场,还有全美其他城市无法比拟的工程师密度。此外,这里的相关法规也最为宽松。同时底特律还推出了科技之星移动出行项目,专门孵化来自全世界的联网汽车新创公司。作为底特律的“原住民”,福特不但要在这里兴建自动驾驶基地,还要再投资 7 亿美元,争取 2021 年让自动驾驶汽车大规模上路。

交通创新一直深埋在密歇根的 DNA 中,该州的商业领袖们当然不愿落于人后。“密歇根虽然做的不错,但它还得继续努力,做得更好跑得也更快。”底特律风投公司创始人 Thomas 说道。“我们有希望也有能力获胜,但胜利并非唾手可得,底特律人需要更加努力,不但有战略思维,还要搞好合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