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度与中国人寿成立140亿投资基金 百度资本负责运营


来源:凤凰科技

近日百度与中国人寿签署人民币基金合伙协议,基金规模为人民币140亿元,重点投资互联网领域的中后期项目。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二维马) 12月15日消息,近日百度与中国人寿签署人民币基金合伙协议,基金规模为人民币140亿元,重点投资互联网领域的中后期项目。本基金将由百度资本负责日常运营。

百度人民币基金将重点投资于泛互联网领域,包括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互联网金融、消费升级、互联网+等领域的中后期项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基金的运营给予支持。

除百度自身投资部门外,百度近年来相继成立了百度风投、百度资本,分别针对泛互联网领域初创期、成长期项目与中后期项目。百度还在今年成立了Apollo基金和DuerOS基金,助推中国AI的发展。

百度资本陆续投资了货车帮、蔚来汽车等多个知名项目。本项目中国人寿的出资由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委托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完成。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国人寿集团旗下专业另类投资平台,公司管理资产规模目前已超过2900亿元人民币。

今年2月27日,百度与中国人寿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合作主要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车联网等技术领域展开,同时在金融平台、品牌宣传与推广、投融资、保险银行及企业年金业务、培训交流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双方还进一步探讨共同成立泛互联网基金等相关领域事宜。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