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8集团发布海外大学生雇主报告 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人才备受关注


来源:砍柴网

原标题:58集团发布海外大学生雇主报告 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人才备受关注 12月14日,58集团“201

原标题:58集团发布海外大学生雇主报告 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人才备受关注

12月14日,58集团“2017年中国雇主品牌盛典”颁奖礼在京举办。据了解,“中国雇主品牌盛典”是由58招聘主办的人力资源行业盛会。58集团CEO姚劲波、58集团高级副总裁何明科、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院长杨伟国等大咖共襄盛典。会上发布了《中华英才网第十五届大学生最佳雇主调研综合报告》。此外公布了海外留学生最佳雇主 TOP10奖项,百度、一汽-大众、中国中车、阿里巴巴、海尔等企业上榜。

本次《中华英才网第十五届大学生最佳雇主调研综合报告》在延续往届调研国内大学生的基础上,增加了对海外留学生以及国内企业和高校的调研。帮助大学生了解海内外企业的人才招聘需求以及对海外留学生的能力评价,为海归求职提供参考信息,更好地完成从校园到职场的过渡。

58集团布局海外市场 推动国际化人才对接

近年来,58集团在业务上不断践行其海外战略方针。58同城在海外开拓了洛杉矶、旧金山、多伦多、伦敦、莫斯科等城市,覆盖多个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中华英才网海外招聘在海外有36个站点的合作渠道,布局138个国家的重要城市,与全球TOP500大学职业发展中心进行深度合作。安居客进军海外房产业务,拓展覆盖美国、英国、澳洲、葡萄牙、西班牙、加拿大等多个国家。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持续推进,中国企业对于国际人才市场的竞争也日益激烈。中华英才网海外招聘业务自成立10年以来,已为200多家大型企业提供过海外招聘服务,2016-2017进入英、美、澳、加、德、日、法及港、澳、台地区等上百所世界顶级高校,并在当地举办落地名企宣讲会,吸引上万名留学生参加。此外中华英才网还推出了雇主品牌建设、校企关系搭建、人才数据收集等定制化服务,帮助企业精准、快速的接触目标人群。

海外人才回流 国内互联网和金融等行业海外留学生国内需求量增大

何明科在盛典上表示,近年来随着国内经济快速发展以及人才吸引力度的加大,导致海外留学人才回流现象日益明显。中华英才网是中国最早布局海外招聘的公司之一,加上多年累积的海外招聘资源和高效率高质量的落地服务,近两年来海外招聘业务呈爆发性增长趋势。

近几年来国内的创业热潮持续发酵,在国内市场一片火热的态势下,为了提高企业自身多元化的人才配置需要,互联网行业、金融行业、制造业等行业在海外人才的需求量上进一步增加。特别是对在人工智能、大数据、计算机科学、机械工程、工业设计、整合市场营销等专业具有明显优势的海外留学生更加偏爱。

本届海外留学生最佳雇主排行榜TOP10 中企业分布主要集中在互联网行业、汽车行业、制造业和金融行业。该特征与海外留学生在求职行业的偏好上保持一致。一方面,由于留学生海外学习深造期间,在人工智能、大数据、计算机科学、机械工程、整合市场营销等相关专业上的个人优势明显,而互联网行业、汽车行业、金融行业对于这些目标专业人才需求量也最大;另一方面,互联网行业以及汽车行业不论是在工作环境、福利保障还是在给予员工的发展空间上,相对于其他行业,都更具有竞争优势。

报告显示近八成留学生选择欧洲、北美作为其留学区域。澳大利亚、日本紧随美国、英国之后,成为留学生主要选择留学国家。近四成出国留学生本科毕业前就读于国内985/211 类知名院校,留学生在海外所获最高学历以硕士研究生学主。在调查中发现留学生认为发展愿景、价值诉求、培养训练、工资薪酬、人际环境是最有优势的五个要素。而用人单位认为,企业在行业有较高的地位、拥有良好的企业美誉度和品牌影响力以及企业的科技创新和产品创新能力强是企业吸引留学生人才的重要要素。

国内经济发展稳中有增,与国内亲人团聚是留学生选择回国时主要考虑因素。对国内市场发展有信心是留学生选择回国发展的主要原因,占比67.80%;与亲人团聚位列第二,占比54.24%;而国家针对海外人才的吸引政策以及国内社会关系网络好依次排在第三和第四位,分别占比32.30%和30.51%。

58集团结合自身特点,以及国内外先进理念和技术进行本土化创新,打造核心民族品牌。通过创新技术和业务模式,以打造优秀中国品牌的生活服务企业为己任,打造海内外影响力。未来将继续聚焦中国,逐步延伸至海外市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