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科技早闻:《哈利波特》又更新了,作者竟是AI


来源:万维家电网

原标题:科技早闻:《哈利波特》又更新了,作者竟是AI 1、《哈利波特》又出新章节了,人工智能自动编写

原标题:科技早闻:《哈利波特》又更新了,作者竟是AI

1、《哈利波特》又出新章节了,人工智能自动编写

已经终结的《哈利波特》小说,现在又有新篇章了,这次的作者不是J.K.罗琳,大部分内容是通过人工智能算法自动编写。波特尼克工作室的研究人员利用专门的计算机算法对原来《哈利波特》小说所有篇章进行分析,然后重新生成了三个新的章节,甚至还起好了标题,叫做《哈利波特与灰烬肖像》。

科技早闻:《哈利波特》又更新了,作者竟是AI

人工智能系统编写了大量的内容,但还有很多作家参与到了其中,将这种典型的机器语言二次编辑成了更适合理解的小说语态。其中主要负责改写的作家是《Onion and Clickhole》的作者Jamie Brew,之前他在Tumblr上进行过类似的计算机语言编辑工作,他的任务是处理各种虚构的语法和内容,甚至还有广告语。

点评:人工智能都开始写魔幻小说了,我特别想看看在人工智能的世界故事会如何发展。

2、安卓8.1曝严重Bug:多点触控失效 画面乱颤

虽然很多人还没用上安卓8.0,但是Google已经开始为Pixel系列亲儿子设备推送最新的安卓8.1。新系统难免有Bug,此前就有用户反应,Pixel C平板在升级安卓8.1之后竟然自动恢复出厂设置,数据都被擦除了。

科技早闻:《哈利波特》又更新了,作者竟是AI

现在又有大量用户在Google论坛、Reddit论坛中反馈,称在安卓8.1下出现了严重的多点触控失效问题。

尤其玩游戏时,特别是FPS射击游戏,因为需要同时使用多根手指操作,这一Bug最为明显,直接导致画面出现严重的跳跃、抖动现象,无法进行游戏。

点评:据说安卓8.0已经被很多手机厂商弃用了!

3、手机快充标准将出炉 iPhone等手机在“假快充”?

14日,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官网显示,《移动通信终端用快速充电技术要求和测试办法》(以下简称《方法》)基本制定完成,明确定义了“快速充电”并统一充电方式及通信协议。

据了解,《方法》为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终端实验室、华为、高通、联发科、欧珀等标准起草单位历经三年时间共同拟定,目前已经提交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这是国内乃至国际上第一个对快速充电技术进行规范的标准。

科技早闻:《哈利波特》又更新了,作者竟是AI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终端实验室环境与安全部副主任刘伟称,所谓快充,即在30分钟之内,进入手机的平均电流大于3A,或者在30分钟内能将电池电量从0充到60%。

按照这种方法,目前市面上很多宣称支持快充的手机都不算快充。比如,苹果今年新发布的iPhone 8、iPhone X等,当时介绍称30分钟内能将电池电量充到50%。

点评:抓紧改宣传页和广告吧。

4、搜狗推出“唇语识别”技术,垂直场景下准确率达90%

14日,搜狗宣布推出了一种人机交互新技术“唇语识别”,通过机器视觉识别说话人唇部动作,来解读说话者所说的内容。

科技早闻:《哈利波特》又更新了,作者竟是AI

搜狗官方表示,通过复杂端到端深度神经网络技术进行中文唇语序列建模,经过数千小时的真实唇语数据训练,终于取得了唇语识别效果。在非特定人开放口语测试集上,该系统达到60%以上的准确率,超过google发布的英文唇语系统50%以上的准确率,在垂直场景如车载、智能家居等场景下甚至已经达到90%的准确率。

点评:这个更厉害的!

5、全球首款屏内指纹手机即将上市

全球领先的人机界面解决方案开发商Synaptics14日宣布与一家全球前五的手机品牌合作,预备实现Clear ID FS9500 系列光学屏幕指纹传感器的大规模量产。在即将举办的2018 CES展会上,Synaptics将现场演示配备屏幕指纹识别的智能手机。该机型出自一家顶级制造商,目前已实现量产,即将面市。

据悉,Synaptics Clear ID 屏幕指纹传感器专为全面屏智能手机设计,仅在需要时智能地唤醒显示屏。Clear ID的识别速度快于其他生物识别技术,如3D面部识别;通过SentryPoint技术保障高度安全性;并且仅需一次触摸或一步操作就能直接在智能手机的触屏显示区域实现指纹识别,十分便捷。

点评:全面屏的新福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