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软联手猎豹 将AI助手Cortana装进了3亿猎豹桌面启动器


来源:极客公园

周四,猎豹移动宣布了和微软的合作。后者将把人工智能技术嵌入猎豹移动的海外移动应用产品,双方共同探索AI 在移动端的应用场景。

周四,猎豹移动宣布了和微软的合作。后者将把人工智能技术嵌入猎豹移动的海外移动应用产品,双方共同探索AI 在移动端的应用场景。

合作落地的第一步,即猎豹移动桌面启动器CM Launcher 将在系统中整合微软智能语音助手Cortana。CM Launcher 是猎豹在海外推出的安卓平台桌面启动器,目前已经覆盖美国、印度、印尼、巴西、俄罗斯等全球200 多个国家和地区,总下载量接近3 亿。

(搭载了Cortana的CM Launcher界面)

与Cortana 的合作,意味着猎豹移动能够打通、调用Office、Skype、Bing,并连接天气、音乐、电影、打车等大量第三方服务。同时,猎豹移动还透露,未来猎豹移动旗下其它产品,如基于AI 技术的第三方输入法Cheetah Keyboard,也将进一步与Cortana 深入合作。

不难看出,全面发力人工智能的猎豹正在快速整理和规划自己的业务半径。11 月,猎豹通过与今日头条的合作已将曾经给予大量投入的海外内容业务托付给了后者,今日头条分别投资、收购了猎豹旗下(或控股)的Live.me、News Republic 和Musical.ly。当时猎豹移动CEO 傅盛曾经表示,此举的目的是可以让公司更加专注于人工智能业务。

「未来3 到5 年,猎豹是肯定比较清晰的两部分。一部分是以传统移动互联网为核心的业务,这个业务收入稳健,也一直在持续产生利润。另外一部分就是AI,在AI 上我们投入得比较早,包括投资猎户星空,以及自己的研发,形成了我们在AI 上的布局。」

而猎豹移动超过6 亿的海外用户和移动应用出海矩阵,大概是微软与之合作的前提。在此之前,Cortana 一直在竭尽全力谋求更多合作、进入更多场景:Cortana 最早搭载在Windows Phone 上推出,后来又登录了包括Windows 10 PC、Xbox One 等平台。随后甚至进入过苹果和谷歌的应用商店,今年8 月,Cortana 还和Alexa 达成合作,在装有Alexa 的设备上,用户可以呼唤Cortana 并且使用微软的办公功能;而在Windows 10 等设备上呼唤Alexa 时,也可以直接在亚马逊上买买买,并且使用Alexa 的Skills。

Cortana 一直展现出的「友好」,与微软CEO 纳德拉的策略不无关系。在他的主导下,微软早就不再固步自封,越来越主动的走进「敌人的堡垒」。

所以,在谈到与猎豹移动的合作时,微软资深全球副总裁Jordi Ribas 表示:「这次合作是我们与猎豹移动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的第一步,猎豹移动拥有丰富的产品矩阵,今后我们将与它旗下更多的产品展开合作。」 

整合了Cortana 技术的CM Launcher,现已在Google Play 美国、英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进行公测,正式版将于2018 年1 月上线。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