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携程签证系统获国家专利 全自动智能化签证代替传统办签


来源:凤凰科技

携程旅游今日宣布,经过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审查、网上公示,携程旅游事业部有3个签证相关的技术与服务创新,已获得国家专利发明,依托携程手机客户端,用户可以通过机器与人工智能代替传统办签。

凤凰科技讯(作者/管艺雯)12月14日消息,携程旅游今日宣布,经过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审查、网上公示,携程旅游事业部有3个签证相关的技术与服务创新,已获得国家专利发明,依托携程手机客户端,用户可以通过机器与人工智能代替传统办签。

携程旅游部门开发的“签证全自动填写方法和系统”、“互联网办理签证的材料处理方法和系统”、签证申请表的自动填写方法及装置已经公告获得国家专利,最早的是2015年10月份申请,其他在今年3、4月申请。从网上公开信息查询看,这也是我国签证领域首批国家专利。 

公开数据显示,携程旅游已获得全球各国84个在华使领馆的签证办理资质,通过签证业务团队直接与使领馆对接合作,目前携程手机端和网站提供全球125个国家和地区的签证预订办理服务。

携程旅游研发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携程签证专利是一套从签证填写到出签的自动化、智能化系统, 主要包括在线自动填写提交资料、已保存材料可复用、自主拍照打印、在线预审、自动录入领馆签证网站、签证进度跟踪与出签提醒等几大创新技术与服务。

以“签证全自动填写方法和系统”(专利号:CN107102977A)为例,该系统创新点包括领馆直连、自动化翻译填表内容、机器人自动化提交申请、自动化付款、自动化下载签证页、机器人自动化处理订单,并触发客人通知流程、7*24小时服务。

可以自动从订单数据库获取订单数据,客户可以在手机客户端下订单并上传签证所需材料,携程在线预审相关材料;可以将审核过的材料,通过在线自动填写系统,自动录入领馆签证申请网站。客户可通过进度查询,看到自己签证进度,携程客户端可自主查看。

这一系统适用携程所有需要填写个人签证申请表的国家,电子签证国家在线提交信息后无需人工干预,直连领馆网站,自动出签。

为解决客户多次办签、重复提交材料等问题,携程研发的“互联网办理签证的材料的处理方法和系统(专利号:CN106953868A)”,可以自动区分可复用材料和一次性材料,客人可选择性保存相关可复用材料;再次办签,即可从携程签证数据库中选择可用的办签材料进行复用,避免不必要的材料的上传与审核。

对于用户来说,主要包括客户在线填写申请表,而无需提交纸质材料。可选择是否保存下次使用;客人下单后可通过自拍上传照片,携程根据不同国家的尺寸要求进行统一修改提交或打印。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