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法国政府拟禁止中小学生在校内使用手机


来源:IT之家-IT

自动播放

原标题:法国政府拟禁止中小学生在校内使用手机 北京时间12月14日凌晨消息,法国政府将颁布禁令,禁止中小学生在校内使用手机。根据禁令,中小学生将可携带手机到校,但在放学之前不准拿出手机,即使课间也不

原标题:法国政府拟禁止中小学生在校内使用手机

北京时间12月14日凌晨消息,法国政府将颁布禁令,禁止中小学生在校内使用手机。根据禁令,中小学生将可携带手机到校,但在放学之前不准拿出手机,即使课间也不行。

 

 

在今年早些时候埃马纽埃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成功的总统竞选运动中,就已包含了一项拟议禁令。

法国教育部长让-米歇尔·布朗凯(Jean-Michel Blanque)表示,这项禁令将于2018年9月下个学年开始时生效,适用于6到15岁的所有中小学生。他说道,有些教育机构此前就已禁止学生使用手机了。他向法国电台RTL表示:“有时你需在教学中或紧急情况下用到手机,但手机的使用必须在一定程度上受到控制。”

但法国中小学校校长联盟则对这项禁令能否得到实施持怀疑态度。该联盟副总干事菲利普·文森特(Philippe Vincent)称:“我们对教育部宣布的这项最新禁令持怀疑立场,因为我们难以理解真正的问题是什么。一般来说,我们习惯了他们会合理而实际地行事,但这一次我们找不到这项禁令背后的合理性和实用性。”

布朗凯建议学校安装储物柜以存放学生手机,但很多市中心学校都缺少这种空间。文森特质疑道:“我们是要把学校变成一个巨大的储物柜吗?我自己做过一个小小的计算:5300所国立学校,平均每所学校500名学生,那就是大约300万个储物柜了。”

父母组织也表示,任何此类禁令都会带来重大的后勤问题。“公立学校父母联合会”(Federation of Parents in State Schools)会长杰拉德·波米埃(Gérard Pommier)发问道:“学校该如何存放学生手机呢?到放学时,又该如何确保归还给机主呢?”

目前,法国教育官员正在研究如何才能执行这项手机禁令。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法国计划明年推出校园手机禁令 为保护学生身心健康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2/14/wf2_4748948_124323.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