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COO披露公司投资策略:10亿美元制造基金非上限


来源:凤凰科技

作为10亿美元先进制造基金投资计划的一部分,苹果公司在周三对美国激光芯片制造商Finisar投资3.9亿美元。

苹果COO威廉姆斯

凤凰科技讯 据科技博客AppleInsider北京时间12月14日报道,作为10亿美元先进制造基金投资计划的一部分,苹果公司在周三对美国激光芯片制造商Finisar投资3.9亿美元。随后,苹果COO杰夫·威廉姆斯(Jeff Williams)评论了公司的投资策略。他表示,10亿美元“绝不是”最终上限。

威廉姆斯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和基金的硬性限制相比,苹果更关注培养新技术。他表示,把创新技术引入市场通常是一个“非常资本密集型”的过程,对Finisar的投资就证明了这一点。

“我们不考虑基金的限制,”威廉姆斯称,“我们关注的是美国哪里有机会帮助培养开发先进技术及其配套先进制造技术的公司。坦白讲,这对我们的创新至关重要。”

苹果在周三早些时候宣布,将对Finisar投资3.9亿美元,并声称这笔投资将“极大提高其研发支出及产品批量生产”。目前,Finisar是苹果第二大垂直腔表面发射激光(VCSEL)阵列供应商。VCSEL是iPhone X原深感相机系统中点阵投影器的零部件。

这笔资金将被用于Finisar的收购以及在德克萨斯州谢尔曼市建造一座占地70万平方英尺(约合6.5万平方米)的制造厂。Finisar在上周的财报中宣布了建造谢尔曼制造工厂的计划,但没有披露苹果会参与这一项目。

分析师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当时指出,Finisar的新厂有望大幅提高VCSEL产量,意味着该公司的制造工艺很可能已经获得了苹果的最终认证。这一进展表明,Finisar将从明年开始大批量出货VCSEL,暗示所有2018年版iPhone机型都将从Touch ID过渡到Face ID。

苹果在5月份宣布建立先进制造基金,并透露该项目背后的资金来自公司在美国的投资池。算上Finisar,苹果先进制造业基金已经投资了两家公司。苹果先进制造基金首笔2亿美元投资给了康宁,以帮助其开发“革命性玻璃生产方法”。(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