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顺丰高铁极速达稳定“夕发朝至” 破客户急件寄递难题


来源:砍柴网

原标题:顺丰高铁极速达稳定“夕发朝至” 破客户急件寄递难题 从“双十一”到“双十二”,国内快递包裹量

原标题:顺丰高铁极速达稳定“夕发朝至” 破客户急件寄递难题

从“双十一”到“双十二”,国内快递包裹量始终持续在今年的小高峰,物流时效问题一直备受行业和消费者关注。在这样的物流环境下,顺丰和中铁快运联合推出的“高铁极速达”快递产品试运营了一个多月,其凭借高达100%的按时送达率,破解了物流高峰时期的急件寄递难题,并成功切入京沪两地急件寄递市场,面市当月就实现满载状态。京沪两地有高时效寄递需求的商务信函、标书合同、个人紧急物品、贵重物品等也因此有了更稳定、更经济、更快速的寄递选择。

除了74%指向CBD区域商务快件需求之外,突发性、不可提前遇见的紧急寄递需求也是高铁极速达能够攻破的难题之一。在这类寄递物中,保险公司保单和检验所的样本试剂是试运营期间寄递量较为稳定的两类。

“保单”寄递一般具有自身价值高、时效要求高、寄递频次高等显著特点。京沪流向作为这类行业业务最为密集的流向之一,对稳定高时效的产品需求最为强烈。从顺丰高铁极速达项目方得知,北京中国人寿大厦就是“保单”类物品的稳定寄送点之一。从高铁极速达开通至今,大厦每天都会有数单寄送,这类保单一般需要当天签字盖章生效,而保额也大都在20万元以上。

相关从业人员对顺丰高铁极速达产品表示认可,“这一个多月以来我们尝试这个产品,不仅价格在市场上的即日产品中是最优惠的,寄递服务也是最安全稳妥的。这对我们提高业务流程效率、提升客户体验都非常有益,希望今后顺丰这类产品在上海的收派区域能够扩大,进一步覆盖我们更多用户所在地”。

同时,高铁极速达的稳定时效、平稳运输环境也为样本试剂寄递开拓了一条“快速通道”。上海思路迪医学检验所之前一直依靠顺丰陆运干线运输样本试剂,高铁极速达上市之后他们选择首批尝鲜。检验所相关负责人表示,顺丰高铁极速达能够将寄递时间稳定提升24小时以上,业务执行效率几乎翻了一倍,今后会考虑将更多地样本试剂交由顺丰高铁极速达寄递。

从试运营一个月的情况来看,高铁极速达已经向市场证明了自身的高时效和高稳定性,同时也在急需物品寄递领域有所突破。放眼未来,面对对运输环境要求更为严苛的血液、疫苗等医药类物品寄递,顺丰高铁极速达或将综合市场需求和服务能力,提供更为极致的服务。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