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亚马逊在欧洲遭投诉 被批滥用市场主导地位


来源: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 讯据《金融时报》北京时间12月14日报道,Spotify、Deezer和其他欧洲数字平台,呼吁布鲁塞尔加强监管包括苹果和亚马逊在内的大型美国科技公司,指责它们的不公平竞争行为,损害了依靠它们

Apple Music

凤凰科技讯 据《金融时报》北京时间12月14日报道,Spotify、Deezer和其他欧洲数字平台,呼吁布鲁塞尔加强监管包括苹果和亚马逊在内的大型美国科技公司,指责它们的不公平竞争行为,损害了依靠它们服务开展业务的小公司的利益。

在发送给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的一封信函中,Spotify联合创始人丹尼尔·埃克(Daniel Ek)和Deezer CEO 汉斯-霍尔格·阿尔布雷希特(Hans-Holger Albrecht),呼吁布鲁塞尔加强监管“滥用自己优势地位的”平台,确保“市场公平竞争”。 Spotify、Deezer均是流媒体音乐服务。

Spotify、Deezer以及多家欧洲游戏开发商和发行商投诉称,由于苹果拥有自己的流媒体音乐服务,当客户通过苹果App Store应用商店购买它们的服务时,它们处于不利地位。

Spotify表示,例如,当用户通过App Store购买其Premium服务时,苹果会抽成30%。

这些欧洲公司还投诉称,平台不向它们全面开放用户信息。

苹果和亚马逊未就此置评。

Spotify、Deezer等公司的投诉是长期以来小型科技公司谴责大型科技公司充当互联网“门卫”活动的一部分。

这次投诉正值欧盟委员会计划制定法规,规范大型科技公司与应用开发者和依靠它们的平台销售产品和服务的厂商之间关系之际。

欧盟委员会将制定明确的指导方针,规范大型科技公司如何与客户沟通服务协议的修改,向无故被从平台下架或排名被调降的公司提供救济机制。

今年6月,欧盟委员会对谷歌开出创记录的24亿欧元罚单,原因是在搜索结果中“偏爱”自家购物服务。英国购物比较网站Foundem的投诉,促使欧盟委员会对谷歌进行调查。

Spotify、Deezer等发送给欧盟委员会的信函,呼吁欧盟委员会制定“明确和可执行的法规,遏制平台不公平的竞争行为。法规应当包含但不限于明确的要求,仅明确的要求不足以确保平台只能是数字经济的通道,不会成为‘门卫’”。

监管互联网平台业务行为的法律法规,是欧盟委员会正在实施的更广泛的“数字单一市场”改革的一部分。

布鲁塞尔加大了打击Facebook等平台上非法内容的力度,但尚未制定相关法律。欧盟委员会将在明年夏季决定是否需要制定打击暴力内容和仇恨言论的法律。(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