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盛:“无肉”汉堡的研发将堪比面部识别与加密货币


来源:凤凰科技

高盛认为这类技术已不再处于理论阶段,正逐渐在现实世界展现其可用性。

“无肉”汉堡前景广阔

凤凰科技讯 据市场分析网站MarketWatch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4日报道,高盛集团的“Outsider”系列报告展示了一系列令人兴奋的前沿科技方向,高盛认为这类技术已不再处于理论阶段,正逐渐在现实世界展现其可用性。其中,“无肉”汉堡这一技术在未来堪比面部识别与加密货币,前景广阔,尤其引人注目。以下为报道详细内容:

“无肉”汉堡、iPhone X和加密货币以太币Ether之间有什么共通之处?高盛集团认为,这三者都可能是2018年及以后的最主流科技研发方向。高盛列举了数个产品和平台,并认为这些产品和平台在最近的发展中,已经“达到了一个潜在转折点”,不再处于理论阶段,“因为这些产品和平台展现了在真实世界的可用性,而且各自的使用率都在提升”。

该分析是高盛“Outsider”系列报道的一部分,该系列报道致力于“探索目前处于可投资市场边缘的新兴生态系统”。 在该系列的报道中,一些方向可能已经为投资者和消费者所熟悉。

面部识别第一个研发方向

人脸识别软件,最近得到了苹果的高度推动,也同样被列为投资的第一个方向。高盛表示:“随着认证、监控和搜索广告市场的不断扩大,机器学习的进步正在推动面部识别准确度的提高。”而且,“到目前为止,中国在使用/采用面部识别方面处于领先地位。”根据该公司的分析,到2020年,多达一半的生物识别技术接受模型将采用面部识别技术,市场份额大约为130亿美元。

高盛的分析师表示:“面部识别工具的采用引发了一场关于隐私的新一轮辩论。实际情况是,关于我们的信息,政府和企业已经可以获得丰富的数据库。“好的一方面,面部识别可以提升认证过程,使监控行业显着提高效率,并最终减少现实和网络犯罪。”高盛补充道,2016年全球企业的安全漏洞成本超过4000亿美元,而因面部识别技术的改善,安全漏洞将大幅减少。“通过用面部识别代替密码,相关漏洞以及因此产生的成本可能下降。”

“无肉”汉堡投资价值明显

另一个“新兴”的投资方向,高盛称之为“无肉之肉”(meatless meats),或者称之为传统蛋白质的替代品。这一方向的研发是为了回应传统肉类生产方面的问题。在传统肉类生产方面,出现了产品生产效率过低、可持续性不强,环境污染等问题,而且新兴市场消费增长,需求仍待满足。

除了传统的素食汉堡和食品类素食替代品之外,许多公司正在开发新的替代品,这类产品会拥有传统肉类一样的口感、触觉甚至带有“动物血”的视觉效果。有几家公司已经投入了数百万美元的风险投资资金,其中包括美国初创企业“不可能食品”(Impossible Foods),这家公司获得了比尔·盖茨和谷歌风险投资公司(Google Ventures)的支持。虽然全球肉类市场价值达数十亿美元,但高盛认为,这仍然是一个未充分发展的行业。足以与其他新兴投资方向并驾齐驱。

加密货币无法回避的新兴方向

在高盛所讨论的一系列趋势中,或许最受关注的,依旧是全球第二大数字货币——加密货币以太币Ether。该货币2017年已达到惊人的涨幅,今年迄今为止上涨了近9,000%,从不到9美元涨至近700美元。

以太不同于比特币,因为它是可编程的,允许创建智能合约。“由于这些特点,以太币使开发人员能够编写可转换为应用程序的代码,如分布式文件存储、社交消息传递和交易平台——所有这些在分布式环境中都具有不同的特性。”

高盛称,这些因素使得以太币成为区块链相关公司的最佳选择,在过去的18个月里,这些公司已经筹集了超过30亿美元。高盛表示:“以太币还需克服技术、法律和监管方面的挑战,这些挑战对其自身而言十分重要。”

其他值得关注的方向

高盛还指出了一些其他新兴方向,包括电子竞技,“数字孪生”(Digital twin)和量子计算。

电子竞技或竞技类电子游戏,已经可以与传统体育比拟。高盛援引荷兰市场研究公司Newzoo的数据称,全球每月关注电子竞技的人数为1.91亿,“比美国职棒大联盟和国家冰球联盟的人数还要多,可与NBA关注度相媲美。”到2022年,电子竞技的观众可以达到3.85亿,甚至超过NFL(国家美式橄榄球联盟)。预计该领域2017年的市场份额将达到约7亿美元。 这一数字显然过低,高盛则表示“该市场的获利仍旧值得期待”。

所谓的数字孪生是模拟产品从设计、生产直到最终成品的整体过程,该过程甚至要包含模拟产品在整个生命周期内的运行情况。模拟产品在现实环境中的情况,以此预测产品未来的潜在问题。这一手段可将现实世界数字化地表达,让产品制造方有效利用数字化工具提升竞争力。目前,该行业每年市场份额约为20亿美元。高盛指出,到2025年,这个数字可能会增长到900亿美元。

最后,量子计算是一种遵循量子力学规律调控量子信息单元进行计算的新型计算模式。这一计算模式将超越传统的计算机。量子计算机“有可能实现传统计算机无法想象的任务——如开发新材料、确定整个城市的最佳交通模式等等”。高盛估计,到2021年,这个行业可能会价值290亿美元。(编译/楠鑫)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逗比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