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爱奇艺VR女友被批“穿着太暴露” 百度道歉并承诺修改


来源:凤凰科技

爱奇艺日前作出道歉,称相关产品已下架,并表示未来将对该产品进行修改。

爱奇艺VR女友被批“穿着太暴露”

凤凰科技讯 据科技博客The Verge北京时间12月14日报道,针对媒体曝出在百度旗下流媒体视频平台爱奇艺推出的VR头盔中,人工智能虚拟女友“夏薇儿”(英文昵称“Vivi”)“穿着过于暴露”、“举止轻浮”等问题,爱奇艺日前作出道歉,称相关产品已下架,并表示未来将对该产品进行修改。

在爱奇艺发布的“Vivi”升级版当中,应用场景设计在一个宽敞豪华的办公室内,秘书型“Vivi”身着OL制服,身材高挑,声音甜美,诱惑异常。除了能够回答用户提出的简单问题,如时间、天气或预定的电视节目,还可以在交流中与用户实现多个部位的“肌肤之亲”:用户通过手中的空鼠,去触碰“Vivi”身体的不同部位,“Vivi”会做出不同的反应。     《华尔街日报》周三发文质疑,爱奇艺在VR头盔中推出这样一款“穿着暴露、举止轻浮”的性感女性,是否在鼓励职场中的女性将自身视为性对象的错误观点。

爱奇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爱奇艺注意到了媒体关注的问题,已将相关产品作出下线处理,并做进一步的修改。我们对该产品可能引发的担忧表示歉意。”

《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称,有用户赞扬了“Vivi”调情和“表演性感舞蹈”的能力,其中一张截图显示一名用户在抚摸“Vivi”的胸部。《南华早报》在最近的一篇报道中介绍了这款产品,并引用了一位粉丝的说法,他与“Vivi”的关系“就像一个盛气凌人的老板和他的秘书”。

其实将女性作为虚拟助理的情形并不鲜见,其他一些公司大都采取了这一做法,这跟女性温柔、贤惠性格不无关系。但“Vivi”却在人物的性别化方面更进了一步,本质上而言,爱奇艺的头盔产品只适用于直男。

即使这只是一款测试产品,但对于像百度这样的科技巨头来说,这实在是一个非常糟糕的创意,而且该公司似乎也认同这一点。(编译/若水)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