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里云发布云骨干网,网络产品升级到企业级 | 钛快讯


来源:钛媒体APP

原标题:阿里云发布云骨干网,网络产品升级到企业级 | 钛快讯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钛媒体快讯 | 1

原标题:阿里云发布云骨干网,网络产品升级到企业级 | 钛快讯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钛媒体快讯 | 12月13日消息:今天,阿里云发布全球首款智能互联的网络产品——云骨干网(Cloud Backbone Network)。这款产品能够分钟级构建多地域全球网络,并和混合云连成一体,打造具有企业级规模和通信能力的智能云上骨干网络。

同时,为满足企业级客户对网络的高标准需求,阿里云正式宣布网络产品家族升级到企业级。该系列目前已推出面向5大网络管理场景的11款产品适合复杂企业网络环境下,企业对网络的高性能、高可靠、高安全需求。

云骨干网,简单+智能

据钛媒体了解,阿里云此次发布的云骨干网,首先第一大特色就是操作简单。阿里云网络产品负责人祝顺民介绍,云骨干网的操作和开通ECS虚拟机一样便捷。“用户不需要深入了解网络基础知识,即可轻松完成配置。”

此外,分钟级的构建能力也极大地提高了企业效率。过去,构建跨国专线,少则一个月,多的甚至半年。有了云骨干网,几分钟就可以把北京,上海,美东,日本,法兰克福的VPC连起来,构建一个云骨干网络。

云骨干网的另一大特色是智能。过去,用户管理骨干网络需要专业的网络工程师设计网络架构,进行复杂的网络配置等等。现在,智能的云骨干网能够自动进行路由分发和学习,智能选择最优传输路径,智能检测和规避网络拥塞,大幅缩短路由收敛时间,节约人力和时间成本。与此同时,云骨干网还具备企业级的高性能、高稳定和强安全。通信数据不经公网,并有多级链路冗余能保证通信安全可靠。

阿里云此次发布的云骨干网正是基于运营商基础网络和阿里集团18年来的网络技术积淀。今年天猫双11交易峰值32.5万笔/秒背后,依托的是正是阿里云网络技术。截止目前,阿里云在全球有16个数据中心,100多个POP点,全面覆盖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同时,遍布全球的网络线路,可为客户提供全球近100路的运营商BGP接入,并且提供Tb级的总出口带宽能力,为客户提供高质量、大带宽、低时延的网络接入能力。

祝顺民透露,阿里云正在和国内外运营商合作建设全球百G骨干网络,并且会建设更多的POP点,进一步扩大用户覆盖范围。

网络产品家族升级到企业级

继ECS企业级家族,数据库企业级家族之后,阿里云进一步升级了网络企业级产品家族,与过去相比,这一新家族网络产品具备更强的网络性能与可靠性,适合于核心生产业务需求的网络。

阿里云网络产品负责人 祝顺民

阿里云网络产品负责人 祝顺民

“我们对于客户场景做了深入体察,基于客户需求而做了产品家族的全面升级和创新。”阿里云网络产品家族负责人祝顺民表示。从产品服务的角度而言,阿里云将为客户提供最为广泛的网络能力支持,不论什么行业,规模多大,位于哪个地区,都能通过阿里云构建可靠、安全、高速的企业级网络。

目前,阿里云网络企业级家族包括专有网络VPC、负载均衡SLB、NAT网关、弹性公网IP、共享流量包、共享带宽、高速通道、VPN网关、云托付、云骨干网、全球加速,覆盖从定义云上网络环境、管理公网进出、节约公网成本、构建混合云、连接全球网络等五大类别近400个应用场景。

周所周知,对于网络行业而言,性能大幅度进步依赖于基础核心技术的的全面提升。阿里云升级的网络产品家族则基于从硬件层、系统层以及到计算架构层的升级优化。

阿里云是国内最早将数据中心基础网络设施升级到25G的云服务商。同时依托阿里云先进的NFV技术,将底层网络虚拟化架构进行重构,全面升级到第二代Apsara vSwitch技术。在网络的PPS性能上达到了单实例700万PPS,时延降低了66%,实现媲美物理机的网络能力。

负载均衡性能方面,业内首创的性能保障型实例在所有地域陆续上线,确保用户获得需要的性能,单实例可支持500万并发连接数,轻松应对电商大促、物联网等海量连接的场景。

借此机会,祝顺民还分享了两个比较重要的网络性能指标:NAT网关性能中SNAT最大连接数指标,公共云上的最新数据为100万。VPC容量方面,单VPC可支撑10万台ECS,单个Region支持100万VPC,完全满足超大型企业级网络需求。

多年来,阿里云网络产品得到越来越多企业级客户的认可。据钛媒体了解,从2011年负载均衡产品开始公测到今天新发布的云骨干网,网络相关产品的客户数已经突破百万,新浪微博、映客、12306、雪球财经、优酷等都是阿里云网络产品的客户。(本文首发钛媒体,作者/徐有伟)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钛媒体微信号(ID:taimeiti),或者下载钛媒体App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