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放弃指纹?苹果投资3.9亿美元改良/增产Face ID关键元件


来源:凤凰科技

苹果旗下“先进制造基金”(Advanced Manufacturing Fund)今天宣布了其第二笔投资:向iPhone X和AirPods的激光芯片供应商Finisar注资3.9亿美元。

图:苹果高管介绍Face ID

凤凰科技讯 据CNBC北京时间12月13日报道,苹果旗下“先进制造基金”(Advanced Manufacturing Fund)今天宣布了其第二笔投资:向iPhone X和AirPods的激光芯片供应商Finisar注资3.9亿美元。

投资完成后,Finisar将启用德克萨斯州一座占地70万平方英尺的废弃制造工厂,将其变为高科技设施,研发垂直扩展腔面发射激光(VCSEL)芯片。这些芯片可以进行深度和距离感知,帮助支持Face ID、Animoji和ARKit等苹果产品新功能。

每部iPhone X拥有三枚VCSEL芯片,这种芯片还用在了苹果的AirPods中。据悉,新设施预计在明年第二季度投入运营。

苹果首席运营官杰夫·威廉姆斯(Jeff William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VCSEL芯片为我们开发的一些复杂技术提供了支持,我们非常兴奋能够在未来数年与Finisar合作,推动发展VCSEL技术以及该技术支持的应用。”

Finisar CEO杰瑞·罗尔斯(Jerry Rawls)表示:“当我们把久经验证的制造能力与德克萨斯州一流的设施结合,我们有信心实现我们共同的目标:那就是为消费者提供令人兴奋的新功能。”

苹果的投资还将在德州的新设施创造500多个新工作岗位,其中包括工程师、技术人员和维修团队。

Finisar成立于1988年,其主要产品是无线电收发器和应答机,能够支持高速语音、视频和数据通信。该公司总部位于加州森尼维尔市,拥有14000名员工。除了苹果,其客户还包括思科、华为、IBM和惠普企业。

Finisar表示,其VCSEL业务目前的营收只有“小几百万美元”,但显然其市场需求将在未来几个季度增多:今年第四季度,仅苹果采购的VCSEL芯片数量就将是此前类似一段时间内全球产量的10倍。

苹果先进制造基金的规模为10亿美元,其成立目的是鼓励创新生产和高技能工作。今年5月,苹果宣布通过先进制造基金向康宁公司投资2亿美元,后者为iPhone和其他苹果产品制造玻璃。(编译/扬帆)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