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60手机发布“充电宝级”产品 N6,李开新说这是涅槃重生


来源:雷锋网

原标题:360手机发布“充电宝级”产品 N6,李开新说这是涅槃重生 距离 N6 Pro 发布仅过去1

原标题:360手机发布“充电宝级”产品 N6,李开新说这是涅槃重生

距离 N6 Pro 发布仅过去13天,360 手机在国家会议中心,再一次发布了两款新产品,分别是 N6 和以及照顾小尺寸爱好者发布的 N6 Lite。在 360 手机的序列中,N 系列打的是高性能千元机,所谓“高性能千元机”,简单来说就是跑得快、功耗低(省电)、还便宜。

因此,在售价 1399 元起的 5.93 英寸全面屏手机 N6 里,360 手机团队塞了一块 14nm 的骁龙 630 处理器,以及一块 5000mAh 的大电池。即便是只卖 999 元 5.5 英寸的 N6 Lite,也同样搭载了骁龙 630,以及 4020mAh 的大电池。二者都配备了 4GB 的 LPDDR4X 内存,N6 也可以直接选择 6GB。

作为充电宝的 N6

李开新不介意把这部新手机,叫做充电宝。

与以往不同,雷锋网注意到这一次发布会上,360 手机没有过多把友商的产品摆在 PPT 里直接对比,而是选择了自家的 N4s 骁龙版。的确,与这款一年前发布的手机相比,N6 的产品逻辑完全一致,配置上的主要改变就是将骁龙 625 升级为骁龙 630,而主打卖点都是续航。

骁龙 630 是“一代神 U”骁龙 625 的升级版,CPU 由 8 颗 A53 构成,其中 4 颗主频为 2.2GHz,另外 4 颗 为1.8GHz,相比上一代运算性能提升 10%;GPU 为 Adreno 508 ,图形处理能力提升 30%,游戏帧率同样提升 30%。

除了性能佳功耗低的处理器,5000mAh 的大电池是续航的核心,360手机认为它可以支撑3天时间,或者刷2遍《西部世界》逛半小时豆瓣看影评都绝无问题。而 N6 还支持反向充电,也就是说如果你有另一部手机,N6 还可以扮演“充电宝”的角色。配合大电池和反向充电功能,N6 采用了高通 QC 3.0 快充,半小时可充 40% 的电,107分钟即可充满。

从这样的产品定义看,N6 或许从一开始,就想做一个“备胎”,而且并没有“转正”的野心。相比市面上同样配备骁龙 630 ,3000mAh 的电池容量,N6 的售价低了至少 600 块,而同比还在用骁龙 625 的机器,N6 在价格上也依然有优势。

雷锋网了解到,大电池势必会让手机整体加厚,而这一点,在发布会上没有被提到。

全面屏、设计和交互

作为一款市场导向型的产品,N6 同样采用了今年大热的全面屏:5.93英寸、18:9、屏占比 82.9%,屏幕分辨率为 2160x1080 Full HD,而在整体设计上,采用金属机身,并且将背部设计为对称的“两条线”。

在交互方面,N6 和前几天雷锋网报道的 N6 Pro 如出一辄,主要亮点是手势交互和游戏交互。手势交互方面,在手机的下拉菜单中设置了快捷键,可以取消安卓机固有的“天王三键”,同样功能可通过手势来获得。具体来说就是,从屏幕底部中间向上滑动,即可返回主屏幕;从屏幕底部右侧向上滑动,即可返回上级菜单;从屏幕底部左侧向上滑动,即可启动最近任务。当然,习惯“三键”的用户,也可以选择不取消。

游戏交互方面,同样设置了“游戏加速器”。凡是在游戏加速器中添加的游戏,并选择“性能全开”时,都将自动提升 CPU 的运行主频,让游戏处在高性能运行状态,同时还可以限制后台应用的下载速率,将更多网络资源给到游戏。此外,还可以开启免打扰模式,让通知、弹窗、电话都通通放在后台,保证游戏不被打断。

配合游戏体验的优化,在销售推广方面,360手机也延续了和游戏厂商合作的惯例,分别给购买两款手机的用户附赠了游戏礼包。其中,N6 附赠的是《全民枪战》,N6 Lite 附赠的是《神话永恒》。

One More Thing

两款手机之外,360 这一次还带来了一款耳机——360 DM 2018,该耳机采用钕铁硼永磁动圈单元,金属外观经过了锆砂喷漆、360度异形全弧高光处理等28道工艺,售价 149 元。

整场发布会看下来,360 手机总裁李开新提到最多的词就是“市场”,这一方面与他销售出身的背景分不开,另一方面其实也是 360 手机这样体量的厂商最务实的道路,毕竟尽可能地卖出更多台手机,是当前最重要的任务。

和其他厂商类似,李开新履新后的 360 手机也在不断地提到尊重用户体验,尊重市场,这终于让一路波折的 360 手机过上了安稳日子,虽然也还是存在危险,但不至于一觉醒来就完蛋。这个事实也证明,在生意上李开新的战略确实是最为稳妥的一条道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