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借iOS应用在华解决196起供应商违反环保案例


来源:凤凰科技

苹果公司依靠一家中国非营利环境机构开发的iOS应用,确认并解决了至少196起供应商违反中国环保法规的案例。

蔚蓝地图应用

凤凰科技讯 据科技博客AppleInsider北京时间12月12日报道,苹果公司依靠一家中国非营利环境机构开发的iOS应用,确认并解决了至少196起供应商违反中国环保法规的案例。一些供应商因此被苹果移除出了供应链。

这款应用名为蔚蓝地图,由北京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主任马军开发。马军的倡议得到了阿里巴巴集团的支持,从政府网站上提取信息。这些网站从部署在1.3万个中国最严重水污染点的监控设备中编制传感器数据。随后,数据生成的指标将汇总到蔚蓝地图应用中。和后端数据库一样,蔚蓝地图供用户免费访问和使用。蔚蓝地图还整合了来自全球监测站的空气质量和排放物数据,其中2000个来自中国。

北京公众环境研究中心能够找出在附近河流超标排污,或者通过篡改监控设备数据发布虚假污染报告的公司。北京公众环境研究中心称,目前为止,他们的数据库已经记录了83万起类似案例。北京公众环境研究中心收集的数据随后被用于否决企业发行债券申请的信用评级、阻止企业向银行申请贷款。

如果苹果发现供应商存在污染环境行为,可能会将其移除出供应链。马军称,对于一些公司来说,将其移除出苹果供应链要比政府处罚更有效。

苹果社会责任事务高级总监宝拉·皮耶斯(Paula Pyers)称赞北京公众环境研究中心推动提高了环境问题的透明度。“保护环境,解决我们供应链对环境的影响,是苹果的重中之重,”皮耶斯称。

阿里联合创始人马云也在这件事情上表达了自己的关注。他表示,希望能够一同出力,让中国的“水更清、天更蓝、食物更安全”。

阿里在一份邮件声明中称,很高兴支持蔚蓝地图,这是一个有意义的创新项目,有助于解决社会问题。(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